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在青龍頭馬灣碼頭被人釣獲的綠海齱A矕艉W貼有紅色「放生」紙牌。(釣魚人士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18萬打工仔 擁逾3積金帳戶
判辭揭律政司高層「鬥氣」
標準工時展研究 明年底交報告
95店簽奶粉供應約章
定貧窮線助訂減貧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殼貼「放生」牌 綠海齯W釣

【明報專訊】一隻殼面貼了「放生」紙牌的綠海齱A昨午在青龍頭馬灣碼頭被女釣客釣獲,漁護署將之交由海洋公園暫時照料。本月4日,有釣客亦在馬灣釣獲海欓鴘漪韁銵A玳瑁及後避過被吃一劫,但3日後亦難逃鬼門關,死於海洋公園。

昨釣獲綠海曭漲韝蚖﹛A每星期約3天會到海邊垂釣,魚獲一般都是「火點」及泥妗央C昨午她如常到青龍頭馬灣碼頭釣魚,至4時許,魚竿突然一彎,以為大魚上釣,遂將魚絲慢慢收回,收至近岸時,赫見是一隻大海齱A其頸部遭魚uu住,事後由附近釣魚客合力將之搬上岸。

女釣客青龍頭釣獲

何太即時為海籪u,並用海水為其沖身保持濕潤。此時,她發現矕艉W貼有一張紅色小紙牌,寫有「放生」兩字,估計此囍重e由善信在大海放生。該海欓靋10斤,她對「史無前例」的「魚獲」又驚又喜,即用手機拍照及通知家人,其後家人指該海欓O受保護動物,她遂報警。警員到場將海爣a返警署,其後再由漁護署人員接走,交由海洋公園專家檢查。

海洋公園:營養不良

漁護署發言人說,該隻是綠海齱A長約49厘米,未成年,性別暫不詳,經初步檢查,牠並無受傷。海洋公園發言人則說,經專家初步檢視,證實綠海衋蝢i不良,現階段需作休息,暫不宜作詳細健康檢查。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行政總監段國樑說,政府每年6至10月,將南丫島深灣等沙灘封閉讓綠海齯W岸產卵,但近年錄得的產卵數字不斷下降,可能與海面頻繁的水上活動有關,建議將海域同時封閉,讓海礸n岸產卵所受的滋擾減至最低。

 
 
今日相關新聞
殼貼「放生」牌 綠海齯W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