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港九藥房商會主席劉愛國(左)與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方剛(右)均表示,業界承諾儲存充足奶粉供應本地嬰兒,並接受突擊檢查為撤銷限奶令作準備。(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定貧窮線助訂減貧目標
警員涉偷同袍iPhone脫罪
濫用職權霸場 康文署助理候判
無臂少女再戰馬拉松
幼園課本費 高達68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95店簽奶粉供應約章

【明報專訊】政府將在十一黃金周前後就奶粉供應做壓力測試,若通過測試擬撤銷限奶令。港九藥房商會理事長劉愛國估計,本港每月應有165萬罐奶粉儲存量,而本地95間店舖簽署約章作出供貨承諾,但有香港家長稱因自己不是內地人而受盡店員面色,猶如「二等公民」,擔心撤銷限奶令會令此情再現。

每店7品牌各儲36罐

劉愛國昨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節目表示,估計本港每月應有165萬罐奶粉儲存量,供應本地3歲以下嬰兒。為確保貨源充足,政府委託的顧問公司會派人使用奶粉供應商發給本地媽媽的奶粉券,大量訂購奶粉,測試供應商能否準時將奶粉送至零售點,以及是否有足夠存貨。

劉說,顧問公司亦會派人假扮顧客到零售點購買奶粉,之後表明身分,突擊檢查零售點內是否有足夠存貨。本地已有95間店舖簽署約章,承諾店舖每日須儲存7大品牌的奶粉,每個品牌儲存36罐。本地媽媽憑奶粉券購貨後,店舖須馬上補貨。壓力測試會在本月底至10月中進行,顧問公司之後會向食物及衛生局長提交報告。

數名家長昨致電同一節目表示,內地奶粉需求大,擔心撤銷限奶令會令本地母親再次無法購得奶粉。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方剛表示,農曆新年才是奶粉需求的高峰期,當局可考慮再觀察。

 
 
今日相關新聞
95店簽奶粉供應約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