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KKR購松下康護業務
Carlyle傳5億入股Beats
J.C. Penney發新股集資8億
美消費信心見5個月最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西部增長勁 加今年經濟料升1.7%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最新報告顯示,預料加拿大西部城市的經濟增長名列前茅。

此一針對加國13個大都會地區展望的報告稱,沙斯卡通、利載拿、愛蒙頓、卡加利以及溫哥華等城市會佔排行榜的前五位,而渥太華-加蒂諾和維多利亞就包尾,主要是受政府削支影響。報告預測沙斯卡通今年增長5.2%,明顯比2012年的4.1%為高,而利載拿亦會增長5%,重現去年的表現。

與此同時,卡加利將增3.3%,愛蒙頓4.2%,溫哥華2.2%。與此對照,三市2012年的增長分別為4.3%,5.9%和2.6%。

報告說︰「儘管存在一些風險,阿省的經濟將得到水災後重建計劃,以及因應油砂生產增加所需基建投資的助力。」

溫哥華受累製造業建築業放緩

另一方面,溫哥華的經濟就受製造業及建築業增長放緩的影響。

整體來說,諮議局認為,加國經濟將於今年內增長1.7%,但日漸改善中的美國經濟可能在2014年對加國有幫助。該局稱︰「在今年上半年大部分時間內,各種經濟指標都乏善足陳,但到了最近,前景似乎漸有起色。」

上述的5個西部城市與其他同受調查的城市成強烈對比,預料後者今年增長不足2%。敬陪末席的維多利亞,預期增長只有0.1%。

 
 
今日相關新聞
西部增長勁 加今年經濟料升1.7%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