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花旗高層豪宅失竊340萬
活躍內地財金論壇
專家:「貪靚」沒裝窗花鐵網成漏洞
涉賣大麻棒棒糖 女店主被通緝
建制支持廢令修訂 大浪西劃郊野公園存暗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月地震今風災 缺物資爆搶掠潮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道機構稱,「海燕」風災造成超過33萬人流離失所,41省合計約949萬人受災。不少救援人員已抵達災區,目睹區內物資短缺,倖存者四處尋找失蹤親人或找尋食物。官員與災民稱,有受災地區發生搶掠潮,菲律賓紅十字會主席表示,運送糧水和帳幕的救援貨車遭遇襲擊。總統阿基諾三世昨表示,考慮在重災區實施戒嚴或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阿基諾:或宣布緊急狀態

在重災區塔克洛班,姓朱的醫科生說﹕「人人像殭屍般覓食,就連運送物資的汽車也被搶掠。」36歲高中教師教師波梅達說﹕「塔克洛班全狺F。有些人因饑餓或喪親而失去理智。人們變得愈來愈暴力,他們搶掠店舖、商場,只為尋找食物,大米和牛奶……恐怕不足一星期,人們就會為飢餓自相殘殺。」

災民:人如殭屍般覓食

國防部長加斯明(Voltaire Gazmin)透露,他向阿基諾三世稟報塔克洛班市災G時,總統都「無言對之」,「我告訴他全部系統都癱瘓了。那兒無電、無水,什麼都沒有。人們都十分絕望,他們在搶掠」。該市氣油站被牷A警方要派員守衛油庫防止災民搶燃料。

國際援助機構說,菲律賓中部保和省上月剛發生黎克特制7.2級大地震,如今再逢重大天災,令救災資源捉襟見肘。美國國防部已指示太平洋司令部協助賑災。澳洲與新西蘭分別向菲律賓捐助36萬和12萬美元,台灣亦承諾捐20萬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菲國求援 恐萬人遇難
上月地震今風災 缺物資爆搶掠潮
陳智思倡延制裁期限 謝志堅稱可考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