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花旗銀行高層朱勇(圖)前晚返回寓所後發現單位被爆竊,報警後在單位內協助警方調查,其間不時向窗外查看警方的調查情G。
放大
 

其他新聞
涉賣大麻棒棒糖 女店主被通緝
建制支持廢令修訂 大浪西劃郊野公園存暗湧
零售界倡引外勞 跨境上班免居港
擬設學徒制 專業化吸引年輕人
10萬大馬外勞 每天星洲上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花旗高層豪宅失竊340萬
匪疑後山游繩爬入屋

【明報專訊】花旗銀行高層於跑馬地的寓所前晚被賊爬入屋內爆竊,戶主返家後發現單位遭大肆搜掠,房間窗口有撬珩[,夾萬被撬開,當中8隻名表、一批鑽飾及3萬元人民幣現金被盜,總值340萬元。賊匪疑就地取材以枕頭袋盛載賊贓離開,慌忙逃離之際將枕袋連同內埵h個表盒及10萬元首飾,一併丟掉以求脫身。

事主任投行大中華主管

被爆竊的單位為跑馬地肇輝臺7號騰黃閣3樓B室,現場所見單位未有加裝窗花,戶主為花旗集團銀行董事總經理、企業及投資銀行大中華主管朱勇(58歲)及其太太,據知兩人與一名女傭同居上址,而女傭前日放假。該屋苑樓高12層,正門有保安員看守,亦有閉路電視監察,靠坡位置則有防盜鐵絲網連接大廈外牆。

該屋苑住客楊小姐表示,大廈後山的山坡只有鐵絲網防盜,保安明顯不足,擔心其寓所日後亦有爆竊風險。另楊小姐指出,朱氏夫婦於上址居住幾年,並形容朱勇通常西裝筆挺出入,相信兩人常居於此。

失鑽飾8隻百達翡麗

事發於昨晚10時許,任職銀行高層的男戶主朱勇,返家後發現一間房間的窗口遭撬牷A屋內亦有不少鞋印及被搜掠過的痕[,夾萬亦被撬開,遂報警求助。朱勇經初步點算後,發現損失一些鐘表、首飾及現金,總值約340萬元。據悉,當中包括8隻瑞士名表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一批鑽飾及3萬元人民幣,其中一隻名表價值更高達140萬。

枕頭套袋部分賊贓棄後山

案發後不少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有便衣警員爬上大廈後山坡的草叢搜索,並發現一個枕頭袋,內有數個表盒、兩隻玉鐲及一條珍珠鏈,共值約10萬元,部分表盒需送回政府化驗所進一步化驗。警方初步調查,估計賊匪從後山爬牆入屋後,一度企圖搬走夾萬但不果,終撬開夾萬盜走財物,案件至昨晚暫未有人被捕。

昨午2時許,警方便衣探員重返案發大廈的後山山坡,嘗試重組出賊匪犯案路線,初步相信竊賊由騰黃閣50米外的石屎樓梯拾級而上至寶雲道健身徑,再用一條由賊匪留下的麻繩,游繩走下坡,再橫行爬坡約200米至鄰近騰黃閣的鐵絲網位置,最後踩茪j廈外牆的簷篷,爬至窗口位置,利用工具撬窗進入單位(見圖),案件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九隊跟進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花旗高層豪宅失竊340萬
活躍內地財金論壇
專家:「貪靚」沒裝窗花鐵網成漏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