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兄妹承認串謀now TV的助理廣播工程師,於遊戲節目《撳錢》中作弊,騙取35萬元獎金,昨被裁判法院判處監禁。圖為《撳錢》主持人錄影時的情G,此節目共播放了259集,送出約2853萬元獎金。(資料圖片)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船長修遊艇觸電亡
兩女跟團帶毒囚14年
退休漢恐嚇范國威緩刑
科技園促政府先購港產科研
環團推算 第三跑道碳成本 逾六千億恐倒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兄妹呃《撳錢》35萬判囚
稱籌錢結婚伙兄犯案

【明報專訊】女文員透過在now TV任助理廣播工程師的男友,事先取得遊戲節目《撳錢》的遊戲答案,藉此與胞兄騙取約35萬元獎金。兄妹昨承認串謀行賄及詐騙罪,分別判囚4個月及10個月。辯方稱胞妹犯案全為儲錢與男友結婚,事後即使遭對方拋棄,寧願入獄也不願出庭指證。

裁判官杜浩成指出,男被告馮建峰(30歲)只把賄款交予胞妹女被告馮筠惠(前稱馮建敏),未有直接交予其工程師男友何兆鴻,加上他犯案只為圓胞妹的結婚夢,非為私利,故額外給予兩個月刑期扣減;至於女被告受男友唆擺犯案,加上其行為間接令親兄入獄,此生或許不易原諒自己,故同樣給予兩個月的扣減。至於女被告的前男友雖曾被捕,但最終沒被起訴。裁判官續指,「串謀」可以是「什麼也沒做過」,故他沒有下令兩被告交還犯罪得益。

律政司發言人表示,將會研究裁判官的判刑理據及主控官的報告,才決定是否需要跟進。

案情指電盈旗下的now TV於2011年2月推出《撳錢》遊戲節目,觀眾透過機頂盒回答每集8條問題,全部成功答中便可分享現金獎10萬元。由於女被告當時的男友何兆鴻於now TV任職助理廣播工程師,故能早一步得悉遊戲的正確答案。

男友now TV任職早悉答案

《撳錢》推出後,何向女被告表示可於遊戲期間以手機告知她正確答案,女被告遂開戶參加遊戲,而男被告及另一胞妹馮馨儀亦相繼加入。男被告後來向中學同學陳寶明聲稱獲「高人」指點能勝出遊戲,成功邀他加入,同時向他收取獎金的65%作為酬勞。控方指出,4人最終共贏取了34.9萬元獎金。兩被告於翌年8月7日被廉署拘捕,警誡下承認犯案。

辯方求情時指,案發時女被告與何兆鴻同住港灣豪庭,並計劃結婚,但二人常去旅行及購買名牌,為儲錢結婚才會犯案。身為家中長兄的男被告則「好愛妹妹」,為圓她的結婚夢才會加入,並把所掙的錢全都交予胞妹。

女被告被拋棄仍不願指證男友

辯方續指,由於何兆鴻收取六成獎金作酬勞,故他才是本案最大得益者,但女被告案發後一直袒護男友,即使後來被對方拋棄,她仍不願出庭指證,故何一直未有被控。辯方直言女被告遇人不淑,「唔知呢曮Y咪叫做真愛?抑或愚愛、錯愛定傻愛?」。辯方表示,由於大部分的得益都在何的手中,故兩被告均無力還款。

【案件編號:ESCC2719/13】

 
 
今日相關新聞
兄妹呃《撳錢》35萬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