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一艘停泊在青衣海面的近億元豪華遊艇,其澳洲籍船長昨日疑在維修期間在船艙觸電死亡;事後警方及海事處人員登船調查。(衛永康攝)
放大
 
懷疑觸電當場昏迷的澳洲籍遊艇船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證實不治,屍體由仵工舁走。(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女跟團帶毒囚14年
退休漢恐嚇范國威緩刑
科技園促政府先購港產科研
環團推算 第三跑道碳成本 逾六千億恐倒蝕
狎4私影c模 補習導師候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船長修遊艇觸電亡

【明報專訊】青衣對開海面一艘身價近億元豪華遊艇昨發生奪命意外,一名澳洲籍船長在船艙維修期間疑不慎觸電昏迷,其後被人發現報警求助,由救護車送院證實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案處理。

男事主Miller,61歲,被發現時已經昏迷不醒,呼吸脈搏微弱,被送醫院經搶救不治,初步死因有待剖屍確定。事後船上人趕至醫院得悉其死訊,一臉憂傷。

涉事遊艇價值近億元

據悉,涉事三層高豪華遊艇,43米長、8.5米闊,價值近億元,於今年9月申請入境來港,近日停泊在青衣息山路青衣東北公園對開海面,預計下月離港。消息稱,昨晨10時許,當時船長在船艙內進行維修工作,其間疑不慎觸電暈倒,惟未有即時被發現,稍後有人進入船艙時始發現意外,大驚報警求助,救護人員趕至將船長抬出上岸,由救護車送院搶救不治。

職訓局海事訓練學院經理楊沛強指出,一般遠洋大型輪船也會有專責機房的維修人員(大偈),並不需要船長兼顧機件維修工作;惟一些小型船如遊艇,因人手所限,很多時船長或會親自落船艙維修,故不少遊艇船長亦同時持有「大偈」牌照。他相信這次意外屬個別事件,重申船艙維修最重要是注意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船長修遊艇觸電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