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報告說﹐5歲以下兒童去年到急症室求醫率為8.7%﹐略高於其他年齡組別。
放大
 

其他新聞
緬省急症候診時間 全國最長
暴打火燒女友 惡漢重囚14年
財長質疑家庭分報收入後
參院開支醜聞留惡感 國民信濫用公帑普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5歲以下童急症室求醫率最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的報告說﹐5歲以下的兒童去年到加拿大急症室求醫的頻率﹐略高於其他年齡組別。研究所發表《2012至2013年急症室趨勢》(Emergency Department Trends, 2012-2013)報告﹐指出上述情況﹐它也按照年齡組別、患病類型和嚴重程度﹐查看人們在急症室停留的時間。報告說﹐經常上急症室的病人是學齡前兒童﹐佔急症室求醫總次數的8.7%﹔20到24歲的成年人佔7.6%﹔65到69歲的長者約佔4.5%。

人們到急症室看醫生﹐有3大原因﹐包括腹痛/盆腔疼痛(94%看病後離院);喉嚨痛、胸痛(95%看病後離院);和急性上呼吸道感染(99%看病後離院)。

調查發現﹐在調整年齡因素後﹐每10名求診者有9人﹐在急症室停留7.4小時或更短時間。

以病症5級嚴重程度計算﹐超過一半的急症室病人﹐從他們的表現和症狀看﹐嚴重程度在最高3級內。

另外﹐大型教學醫院的急症室治療更多的複雜病例﹐一般比小型、中型醫院候診時間長。

這些數據包括1,000萬多人次急症室求醫數據﹐那些醫療設施分佈在卑詩省、 阿爾伯達省、沙斯卡寸旺省、緬尼托巴省、安省、斯高沙省、愛德華王子島和育空地區﹐那代表全國急症室病例59%左右。

 
 
今日相關新聞
5歲以下童急症室求醫率最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