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日推耳機電腦 咬牙閉眼控制
暴風雪再襲美 逾億人口受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伙法拉利平治富豪合作 蘋果本周推智能車系統

【綜合報道】蘋果打造iCar一直只聞樓梯響,不過《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蘋果將於本周舉行的「日內瓦汽車展」發布第一款汽車作業系統,法拉利、平治與富豪(Volvo)將成為首批引入該作業系統的車廠,是蘋果首次將作業系統安裝於其他品牌的產品上,力爭在智能汽車市場捷足先登。

報道稱,選擇法拉利、平治和富豪,是要配合蘋果的高端手機品牌形象,預料其他車廠亦將把蘋果的汽車作業系統,整合到2014年的最新車款上。蘋果在2012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已公布與多個車廠合作推出Siri Eyes Free,將Siri引入新車的語音控制系統。去年大會,蘋果又公布iOS in the Car 計劃,表示iOS 7作業系統的用,將可通過iOS in the Car將iPhone與汽車連繫。當時列出法拉利、平治、富豪等意向合作車廠,今次的合作伙伴剛好就在名單之列。

設Siri語音識別電話

《金融時報》未點明說報道所說的就是iOS in the Car,不過知情人士對這作業系統的功能描述,與iOS in the Car大致琣X,例如採用蘋果汽車作業系統的車子,可在車上導航系統使用蘋果地圖(Apple Maps),也可聽音樂、看電影、透過與Siri語音識別平台打電話,Siri也會讀出簡訊,由駕駛者以聲控回覆簡訊。

蘋果總裁庫克去年曾稱,iOS in the Car將會是蘋果生態的重要部分。蘋果預計將在iOS 7.1版加入iOS in the Car功能。之前傳出蘋果將於3月推出正式版iOS 7.1,與今次傳出的汽車作業系統時間琣X。

能聲控搜尋目的地

今年1月,名為Steven Troughton-Smith的開發者公開了據稱是iOS in the Car的界面,駕駛者能聲控搜尋目的地,還提供瀏覽書籤及目的地資訊等。

科技巨頭和汽車製造業都力爭在智能汽車市場佔一席位。蘋果的網絡軟件及服務高級副總裁Eddy Cue早在2012年加入法拉利董事局,加強雙方合作。Google則聯同奧迪、本田、現代等車廠,研發植入汽車的Android系統。微軟和IBM等亦積極開發智能汽車軟件系統。

傳喬布斯遺願設計iCar

奧迪主席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更預言「無線上網汽車」的新時代,汽車將成為「最大的流動通訊設備」。

汽車連上互聯網,與個人通訊設備無縫結合,被視為發展全自動智能汽車的起步。接近蘋果「教主」喬布斯的人士稱,喬布斯遺願之一是設計iCar。美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稱,蘋果高層去年春季曾與「電動車王」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會晤,令蘋果擬收購Tesla轉戰汽車業的揣測甚囂塵上。

 
 
今日相關新聞
伙法拉利平治富豪合作 蘋果本周推智能車系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