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烏克蘭政局緊張 美債3周最低
加央行明年後期才有機加息
加1月貿赤料縮窄至1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2月料只淨增14萬職

【明報專訊】本周公布的美國經濟數據,最重要是周五公布的2月份就業數字,分析員預期難樂觀,因惡劣天氣繼續打擊企業招聘活動,更多失業人士脫離勞工大軍也會令失業率繼續下跌。

由於美國很多地區2月份繼續受異常惡劣嚴寒天氣打擊,分析員對該月就業數據都不敢樂觀,預期就業數據連續3個月疲弱。

他們平均預測,2月份非農業淨增職位只有14萬份,遠低於2013年平均數19.3萬份。12月及1月份的數字分別是7.5萬份及11.3萬份。

股市好友仍認為,過去數月就業情況差只是異常惡劣天氣惹的禍,因此只需耐心等候,招聘活動便會增加,就業回復到去年的上升軌[。

有分析員認為,如果2月份淨增職位達不到15萬份,美股便不會有大反應,但如果情況有如12月份般遠低於標準及招聘活動全面疲弱,美國經濟便響起警號,顯示問題遠超惡劣天氣。

2月份失業率可能會繼續下跌,因為華府實施的延長失業救濟,2013年底已告屆滿。1月份失業率只有6.6%,遠低於1年前的7.9%,但主要原因是更多失業人士脫離勞動大軍──他們不再找工作,便不再被列為失業。

135萬人停救濟 失業率料跌穿6.5%

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約有135萬美國人從1月起不再享有失業救濟,如果他們停止找工作,便不再列為失業人士,即不計入失業率內。

Reginal Financial的經濟分析員Richard Moody因此預測,2月份的失業率將再跌數個0.1百分點,至低於6.5%。

 
 
今日相關新聞
美2月料只淨增14萬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