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讓步」是解決問題唯一辦法

[2017.07.08] 發表
各國領袖與配偶昨日在漢堡易北愛樂廳(Elbphilharmonie Concert Hall)欣賞完表演後,共晉晚餐。(美聯社)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周五藉一次午餐會議正式揭開序幕,主持會議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向一眾領袖表示,「讓步」是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正當各國領袖雲集德國之際,教宗方濟各隔空寄語是屆峰會,呼籲一眾領袖在談判過程中,必須先從弱勢社群及難民的需要出發。

默克爾主持午餐會議時說道:「我們領導的是數以百萬計的人民,他們每天都活在種種焦慮、恐懼和需要之中。人民期望我們可以透過首腦會面,作出貢獻及解決問題。」默克爾補充,希望每位出席峰會的領袖皆能出一分力,為人民帶來好消息。

正值各國首腦進行會議之時,教宗方濟各呼籲,峰會議題務必優先針對貧苦民眾和難民的需要。教宗方濟各亦強調,各國領袖應拒絕一切武力紛爭,為「無用的屠殺」劃上句號。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通過全球禁核條約
【明報專訊】儘管談判遭到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和其他核武國家抵制,聯合國周五(7日)通過在全球範圍內禁止核武的條約,這是歷史上第一次通過此類型...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五(7日)在G20峰會期間,進行文在寅上台以來首次日韓領袖會談。現時朝鮮半島局勢風起雲湧,雙方... 詳情
美將首次測試薩德截中程彈道導彈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周五(7日)向英國傳媒透露,美軍計劃數日內在阿拉斯加首次測試以薩德導彈防嬤t統,攔截中程彈道導彈。 英國傳媒引述美... 詳情
日本央行昨宣布,將按0.11厘的孳息率,無限量購入日本10年期國債,以遏抑國債孳息率。隨蚍甯、英國央行紛紛釋出「收水」信號(見表),令... 詳情
意大利5層高住宅突倒塌 最少8人被埋
【明報專訊】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一幢5層高住宅,周五(7日)早上突然倒塌,大批消防趕到現場搜救,相信有兩個家庭合共8人被埋瓦礫下。消防員檢查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