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西南部停火 美俄達成協議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透露,特朗普與普京在會面中花了很多時間討論敘利亞局勢,結果兩國在會後宣布聯同約旦達成敘利亞西南部停火協議。

停火協議將於敘利亞時間周日中午生效,陪同特朗普出席美俄首腦會談的蒂勒森表示,實施停火的區域對盟友約旦的安全至關重要,亦是敘利亞戰事中一個非常複雜的地區。他說今次達成停火協議是首次證明美俄兩國能夠在敘利亞問題上合作,雙方亦會繼續合力緩和當地緊張局勢。不過,雙方仍未就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的政治前途取得共識。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俄羅斯軍方將監察協議落實情況,不過美方有不同說法,稱細節仍有待在未來數天商討。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通過全球禁核條約
【明報專訊】儘管談判遭到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和其他核武國家抵制,聯合國周五(7日)通過在全球範圍內禁止核武的條約,這是歷史上第一次通過此類型...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五(7日)在G20峰會期間,進行文在寅上台以來首次日韓領袖會談。現時朝鮮半島局勢風起雲湧,雙方... 詳情
美將首次測試薩德截中程彈道導彈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周五(7日)向英國傳媒透露,美軍計劃數日內在阿拉斯加首次測試以薩德導彈防嬤t統,攔截中程彈道導彈。 英國傳媒引述美... 詳情
日本央行昨宣布,將按0.11厘的孳息率,無限量購入日本10年期國債,以遏抑國債孳息率。隨蚍甯、英國央行紛紛釋出「收水」信號(見表),令... 詳情
意大利5層高住宅突倒塌 最少8人被埋
【明報專訊】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一幢5層高住宅,周五(7日)早上突然倒塌,大批消防趕到現場搜救,相信有兩個家庭合共8人被埋瓦礫下。消防員檢查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