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燒舖搶掠 梅拉尼婭困酒店

[2017.07.08] 發表
示威者當街縱火,黑煙沖天。(美聯社)

反資本主義示威者連續兩日在G20主辦城市漢堡示威堵塞道路,並跟警方爆發衝突。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昨因示威被困下榻酒店,未能與其他成員國領袖的配偶一同乘船遊覽漢堡海港。

這場反全球化遊行周四傍晚開始舉行,約1.2萬名環保、工會、學生、社運和教會人士,他們批評G20成員國政策要為全球饑荒、戰亂、氣候災難等「地獄」般景G負責,大喊「反對資本主義」,高舉寫荂u粉碎G20」與「歡迎來到地獄」的標語。

一批極左示威者昨晚則到珊澤區(Schanzenviertel)放火燒建築物,並打碎玻璃窗闖入店舖大肆搶掠。

示威者昨晚在珊澤區聚集,之後隨處放火燒車及破壞公物,街上火光熊熊。有網上影片顯示,示威者打破店舖玻璃窗後,直接走進店內搶掠;有全身黑衣打扮、戴上面罩的示威者,索性用超市的籃子取走多支啤酒及食物;收銀櫃位的現金亦早被一掃而空,情況猶如暴亂。

警方調派逾1.5萬警力到該區,部分警員更手持槍械。示威者在散去期間,再與警方爆發衝突,近50人被捕。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她理解示威者和平表達訴求,但斥責發起暴力示威的人士,危害他人的性命安全。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通過全球禁核條約
【明報專訊】儘管談判遭到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和其他核武國家抵制,聯合國周五(7日)通過在全球範圍內禁止核武的條約,這是歷史上第一次通過此類型...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五(7日)在G20峰會期間,進行文在寅上台以來首次日韓領袖會談。現時朝鮮半島局勢風起雲湧,雙方... 詳情
美將首次測試薩德截中程彈道導彈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周五(7日)向英國傳媒透露,美軍計劃數日內在阿拉斯加首次測試以薩德導彈防嬤t統,攔截中程彈道導彈。 英國傳媒引述美... 詳情
日本央行昨宣布,將按0.11厘的孳息率,無限量購入日本10年期國債,以遏抑國債孳息率。隨蚍甯、英國央行紛紛釋出「收水」信號(見表),令... 詳情
意大利5層高住宅突倒塌 最少8人被埋
【明報專訊】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一幢5層高住宅,周五(7日)早上突然倒塌,大批消防趕到現場搜救,相信有兩個家庭合共8人被埋瓦礫下。消防員檢查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