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先遇飛燕後迎山竹 滯日夫婦返港周折

[2018.09.13]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上周受風暴「飛燕」襲擊,致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關閉,身在日本旅行的港人鄧先生先後受「飛燕」及超強颱風「山竹」夾擊,原本6日行程,航班延誤獲安排第10日才能返港,終無奈決定自掏荷包,兩口子額外多付逾2000元,買日本火車票及機票由東京返港。他說整個遊日行因打風大失預算,難免「感到煩躁」,但明白天氣難以預計,只好按實?作安排。

鄧先生夫婦周一(10日)由香港前往名古屋,原定下周日(16日)在關西國際機場乘飛機回港。他指前日接到所乘搭國泰航空通知,周日返港航班取消,但可免費更改其他航班,已即時訂周六或下周初由名古屋或東京返港航班,但發現全爆滿,航空公司只能安排下周四(20日)的機位。為免影響工作,他決定不乘原有航班返港,另以信用卡積分和約800港元購買另一航空公司兩張下周二(18日)由東京返港機票;亦要另付每人約700港元購買往東京的火車票。

新簽旅保不賠山竹損失

保險聯會﹕做法正常

另外,有保險公司表示,昨午或以後發出的旅遊保險不承擔超強颱風山竹所導致的損失,香港保險業聯會一般保險總會委員潘榮輝說,保險公司不保障已知風險的做法正常。

更多要聞
辭健康大使  「未決定」參選  爭中聯辦支持否?  陳凱欣:下步的事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提名期下月2日開始,以九龍社團聯會「健康大使」身分、近日頻頻露面的陳凱欣接受本報訪問時說,昨早已向九社聯提出辭任... 詳情
【明報專訊】陳凱欣自傳出將代表建制派出選後,負面消息不斷。早前有報道指她任食衛局政治助理時,以特權令在急症室輪候的電視台記者可「打尖」看醫生... 詳情
劉小麗:陳是否建制派  市民心中有數
【明報專訊】積極考慮代表民主派出戰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劉小麗(圖),近期頻頻與被視為替補人選(Plan B)的工黨李卓人一起落區,就地區和社會... 詳情
政府公開FCC租契  梁振英授權簽訂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上月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前特首梁振英多次呼籲FCC公開會址租契。政府昨晚公開FCC會址租契,... 詳情
彎位撼貨車不治 顧家鐵騎士遺兩歲女
【明報專訊】石澳道10日內發生第二宗致命車禍,一名37歲男子昨日凌晨駕駛電單車,沿石澳道往石澳方向行駛,至爛泥灣村附近一處彎位時,與一輛中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