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向國民發警告
羅馬梵蒂岡或成恐襲目標

[2015.11.19] 發表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指,伊斯蘭國」像癌症一樣在全世界蔓延。
美國情報顯示,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或成恐襲目標。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連環恐襲案發生後,各地陷入恐襲驚慌,美國國務院警告指恐怖分子或會在梵蒂岡、米蘭、羅馬等地發動襲擊,又指意大利當局已得知相關情報。

美國駐羅馬大使館向國民發保安訊息,指恐怖分子或會利用巴黎恐襲般的手段,襲擊羅馬、米蘭等地。

而情報顯示,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米蘭大教堂、斯卡拉歌劇 院等著名地標,或將成為恐襲目標;另外,羅馬、米蘭的「一般場所」,如酒店、教堂、猶太教堂、餐廳、劇院等,也是潛在的恐襲目標。

美方促請國民提高警覺,而教宗方濟各的「每周會面」,周三繼續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但保安明顯加強。

更多國際要聞
ISIS稱汽水罐彈珓X機
法國和俄羅斯同時加強對「伊斯蘭國」(ISIS)的軍事打擊,72小時內炸死最少33名ISIS武裝分子。其中俄羅斯軍方首度出動長程戰略轟炸機,從... 詳情
埃及安全官員和機場員工透露,西奈半島度假聖地沙姆沙伊赫兩名機場員工,因涉嫌協助偷運炸彈上機,造成上月底俄羅斯客機空難,周二晚被羈押問話。 ... 詳情
恐襲兄弟臨行前 疑吸毒壯膽
巴黎恐襲調查有新發現,法國傳媒找到一對施襲兄弟發動襲擊前在巴黎租住的酒店及安全屋。記者在酒店房內發現大量注射器、針筒和可疑化學物,懷疑施襲者... 詳情
ISIS認責影片 證法國人配音
在ISIS承認發動巴黎襲擊的影片中,負責配音的恐怖分子,是一名十多年前被「激進化」的法國人,來自南部,曾因招募聖戰分子被囚,出獄後即赴敘利亞... 詳情
APEC領導人會議談包容經濟
【明報專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3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始舉行,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