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懸賞3200萬捉拿IS頭目

[2015.11.19] 發表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18日發布聲明,懸賞至多3200萬美元捉拿索馬里「青年黨」和「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7個關鍵頭目。

「美國國務卿克里已授權懸賞至多600萬美元尋找阿布·烏拜達的下落。」國務院在聲明中說。烏拜達又名艾哈邁德·奧馬爾,是美軍2014年在空襲殺死「青年黨」原頭目艾哈邁德·阿卜迪·古丹後該組織選出的新任接班人。

聲明對「青年黨」高級頭目馬哈德•卡拉特、馬利姆·達烏德和哈桑•阿夫戈耶的懸賞金額分別為至多500萬美元。

「青年黨」是效忠「蓋達」組織的極端組織,以推翻索馬裡政府為目的,時常在索馬里或鄰國肯尼亞發動襲擊。

美國國務院當天還分布另外一則聲明,懸賞至多500萬美元捉拿「伊斯蘭國」關鍵頭目阿布•穆罕默德·謝馬利。

國務院說,謝馬利曾是「伊斯蘭國」高級邊境負責人,現任該組織「移民和物流委員會」的重要負責人,負責幫助武裝分子的交通運輸,以及協助經歐洲、北非和阿拉伯半島向敘利亞的偷運、資金轉移和物資運輸。

更多國際要聞
ISIS稱汽水罐彈珓X機
法國和俄羅斯同時加強對「伊斯蘭國」(ISIS)的軍事打擊,72小時內炸死最少33名ISIS武裝分子。其中俄羅斯軍方首度出動長程戰略轟炸機,從... 詳情
埃及安全官員和機場員工透露,西奈半島度假聖地沙姆沙伊赫兩名機場員工,因涉嫌協助偷運炸彈上機,造成上月底俄羅斯客機空難,周二晚被羈押問話。 ... 詳情
恐襲兄弟臨行前 疑吸毒壯膽
巴黎恐襲調查有新發現,法國傳媒找到一對施襲兄弟發動襲擊前在巴黎租住的酒店及安全屋。記者在酒店房內發現大量注射器、針筒和可疑化學物,懷疑施襲者... 詳情
ISIS認責影片 證法國人配音
在ISIS承認發動巴黎襲擊的影片中,負責配音的恐怖分子,是一名十多年前被「激進化」的法國人,來自南部,曾因招募聖戰分子被囚,出獄後即赴敘利亞... 詳情
APEC領導人會議談包容經濟
【明報專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3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始舉行,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