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IS扮難民潛入德國 土耳其捕8人

[2015.11.19] 發表

【明報專訊】土耳其國營媒體周三報道,警方在伊斯坦布爾一個機場,拘捕8名疑是「伊斯蘭國」(IS)成員,指他們意圖扮成難民,潛入德國。

據指,被捕的疑犯由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出發,周二到達伊斯坦布爾的阿塔圖克機場,之後計劃取道希臘、塞爾維亞、匈牙利、奧地利,再進入德國。警方表示,被捕疑犯擬扮成難民,潛入歐洲,未知他們會否發動襲擊。

巴黎「黑色星期五」恐襲其中一名施襲者偽裝難民身份混入歐洲後,原計劃接收難民的一些國家出現了反對接受難民的強烈呼聲,政府實施難民接收計劃的阻力增加。

美31州拒收難民

在美國,已有31個州屬表示,拒絕將來在他們州安置奧巴馬此前承諾接收的敘利亞難民。 對此,正在馬尼拉出席APEC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抨擊,美國國內對敘利亞難民構成的安全風險「歇斯底里」,且指責政治對手竟然害怕「鰥寡和孤兒」。

加拿大新任總理杜魯多在競選期間曾表示,大選獲勝後將在今年年底前接收2.5萬名敘利亞難民。但巴黎恐怖襲擊的血案,讓部份省政府和民眾在接收難民的問題上猶豫再三。

法國極右翼老牌政黨國民陣線和德國右翼運動「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等組織,也呼籲歐洲立即停止接收西亞北非難民。匈牙利、波蘭等東歐國家也紛紛要求歐盟更改難民政策,停止收容難民。

更多國際要聞
ISIS稱汽水罐彈珓X機
法國和俄羅斯同時加強對「伊斯蘭國」(ISIS)的軍事打擊,72小時內炸死最少33名ISIS武裝分子。其中俄羅斯軍方首度出動長程戰略轟炸機,從... 詳情
埃及安全官員和機場員工透露,西奈半島度假聖地沙姆沙伊赫兩名機場員工,因涉嫌協助偷運炸彈上機,造成上月底俄羅斯客機空難,周二晚被羈押問話。 ... 詳情
恐襲兄弟臨行前 疑吸毒壯膽
巴黎恐襲調查有新發現,法國傳媒找到一對施襲兄弟發動襲擊前在巴黎租住的酒店及安全屋。記者在酒店房內發現大量注射器、針筒和可疑化學物,懷疑施襲者... 詳情
ISIS認責影片 證法國人配音
在ISIS承認發動巴黎襲擊的影片中,負責配音的恐怖分子,是一名十多年前被「激進化」的法國人,來自南部,曾因招募聖戰分子被囚,出獄後即赴敘利亞... 詳情
APEC領導人會議談包容經濟
【明報專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3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始舉行,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