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長指巴黎恐襲敲響警鐘 美調整策略誓打敗「伊斯蘭國」

[2015.11.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周三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演講時表示,巴黎連環襲擊讓美國「鐵定決心」打敗「伊斯蘭國」極端組織。

「我們需要、我們也將要長久性地挫敗這個組織。」卡特說。他指美國會調整打擊「伊斯蘭國」的策略,但整體策略「不會因為巴黎襲擊而改變。」

「因為根據我的判斷和評估,」卡特說,「巴黎(襲擊)只是給了我們一個提醒,為什麼這個東西需要被打敗。

美國目前對「伊斯蘭國」展開空中打擊,但拒絕派出地面部隊,只部署了不到50人的特別部隊協助當地武裝部隊打擊「伊斯蘭國」。

談到打擊「伊斯蘭國」的手段,卡特說,首先要處理從散播信息和資金鏈上處理「伊斯蘭國」對外國戰士的招募。他說從巴黎事件可以看出,「伊斯蘭國」像癌症一樣在全世界蔓延。

「但是腫瘤本身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他們需要在那堻Q打敗。」他說。

卡特說美國在尋找所有可能的機會打敗「伊斯蘭國」,包括空襲、突襲,同時,「我們嘗試去接觸各種在那堨肮﹛B但不想過那種(被『伊斯蘭國』 統治的)生活的人來加入我們。」

「這是整個事情的吊詭之處,因為事情不僅僅是打敗『伊斯蘭國』,」卡特說,「問題在於打敗了他們之後,誰能阻止他們再次迅速崛起?這才是最難的部分。你需要找到願意在那媗擳惘a生活,並可以維持和平的人。直率地說,那種人看起來很難找到。」

卡特強調美國願意扮演重要角色的同時,也呼籲全球合作。「我們需要歐洲人打擊它,我們需要海灣的其他國家。」他說,「這需要成為一件全球的事情,因為『伊斯蘭國』的外國戰士來自全世界,他們又回到世界各地。」

更多國際要聞
ISIS稱汽水罐彈珓X機
法國和俄羅斯同時加強對「伊斯蘭國」(ISIS)的軍事打擊,72小時內炸死最少33名ISIS武裝分子。其中俄羅斯軍方首度出動長程戰略轟炸機,從... 詳情
埃及安全官員和機場員工透露,西奈半島度假聖地沙姆沙伊赫兩名機場員工,因涉嫌協助偷運炸彈上機,造成上月底俄羅斯客機空難,周二晚被羈押問話。 ... 詳情
恐襲兄弟臨行前 疑吸毒壯膽
巴黎恐襲調查有新發現,法國傳媒找到一對施襲兄弟發動襲擊前在巴黎租住的酒店及安全屋。記者在酒店房內發現大量注射器、針筒和可疑化學物,懷疑施襲者... 詳情
ISIS認責影片 證法國人配音
在ISIS承認發動巴黎襲擊的影片中,負責配音的恐怖分子,是一名十多年前被「激進化」的法國人,來自南部,曾因招募聖戰分子被囚,出獄後即赴敘利亞... 詳情
APEC領導人會議談包容經濟
【明報專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3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始舉行,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