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原訴夫婦自行撰寫的入稟狀中,附上被告一方晾曬內衣褲的照片。(入稟狀附件)
放大
 
被告之一、幼子吳家軒(圖)稱不清楚曬衣架是否非法加建,但原本在洗手間外牆的曬衣架不夠位晾衣,家人才會使用涉事曬衣架。(李慧娜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絕世好Bra》理大版 內衣設計唯一男生:光榮不尷尬
中科指禮頓只打斷作供無反駁 警未聯絡 路署處理會面要求
尖東大角嘴海濱研增特色主題
促暫緩拆白田商場 百居民圍房署爆衝突5傷
浸大普通話課程倡不計成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滿晾胸圍陰氣鞋尖煞氣 夫婦告鄰居滋擾

【明報專訊】小西灣居屋富景花園有住戶因認為女性內衣褲「屬陰氣重、邪門」,又認為「鞋尖是煞氣所在的方向」,日前自行撰寫入稟狀,指控鄰屋晾曬女性內衣褲及放在門外的鞋尖指向其單位,不利風水,以及經常大力關門、在門外燒衣紙亂放雜物等,向區域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鄰居停止滋擾行為及索償。被告之一、涉案鄰居幼子受訪時表示,對被民事控告感錯愕,指控匪夷所思,家人亦絕無意影響隔壁住戶的風水。

被告:相鄰10多年不認識

兩名原訴人為劉耀鴻、林敏君(皆為譯音),4名被告為鄰屋夫婦吳漢生及郭靜文,二人的長子吳家樂及幼子吳家軒。吳家軒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與原訴一方相鄰10多年,但不認識原訴夫婦,其他鄰居亦稱不知二人從事什麼行業,二人亦從不與鄰居打招呼閒聊。

吳家軒又表示,家人平日晾曬內衣褲都會盡量靠屋內晾掛,又稱「晾衫梗係咁晾」,而且家人只是在下雨天,將被淋濕的鞋放門外晾乾,絕無意影響鄰屋風水。吳形容原訴一方的指控匪夷所思,亦從未接獲關於影響風水的投訴。

吳承認的確曾遭投訴關門聲過大,家人已隨即在門框黏上貼紙,以減低噪音,而且家人與大廈清潔工熟稔,才會將雜物放置門外,由清潔工幫忙清走。

「僭建曬衣架 晾紅黃黑內衣褲」

原訴一方在入稟狀指稱,被告自2005年起在單位外牆非法安裝曬衣架,將紅色、黃色及黑色的內衣褲晾在架上,又故意將鞋放在單位外,鞋尖直指向原訴人家門口,原訴翻查資料,認為被告晾曬女性內衣褲邪門,因為月經會弄髒內褲,屬污穢排泄物,而且鞋尖是煞氣所在的方向,絕不可朝室內,認為被告行為構成滋擾。

「多年大力關門 致耳鳴失聰」

入稟狀又表示,被告一家人多年來多次大力關上閘門及木門,造成巨大噪音,以致原訴感到煩擾及造成心理壓力,更令原訴患上耳鳴及失聰而要求醫。被告一方的兩兒子更邀請同學回家玩樂至深夜,令原訴一方及其傭人於晚上無法安睡,甚至鑑於噪音問題,原訴一方更要搬到酒店及另覓單位暫住。

入稟狀又提到,次被告曾在樓層垃圾房擺放金屬罐燒衣紙,令鄰居感到害怕,亦構成火警隱憂,又將舊報紙等雜物放置門外,滋擾原訴生活。原訴人曾就此事件向管理處及東區區議員梁國鴻求助,但情?未得到任何改善。

【入稟編號︰DCCJ2740/18】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晾胸圍陰氣鞋尖煞氣 夫婦告鄰居滋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