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內衣專業應屆唯一一名男性畢業生范錦威(左),畢業作品以「Trapped 被困」為題,採用塑身連體衣加L束縛感,腰身設計參考宮廷「裙撐」。(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科指禮頓只打斷作供無反駁 警未聯絡 路署處理會面要求
尖東大角嘴海濱研增特色主題
促暫緩拆白田商場 百居民圍房署爆衝突5傷
浸大普通話課程倡不計成績
馬逢國事件機場完成跟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絕世好Bra》理大版 內衣設計唯一男生:光榮不尷尬

【明報專訊】電影《絕世好Bra》講述兩個男設計師設計胸圍的故事,理工大學昨晚舉辦紡織及服裝學系內衣時裝展,展示32名應屆畢業生的畢業作品,其中內衣專業應屆畢業生范錦威(Isaac)是班內唯一的男生,身邊圍繞衣著性感的女性,不但未感尷尬,反說感到光榮。Isaac原本心儀時裝及紡織設計專業,卻在一場內地時裝展深受喱士內衣具飄逸感的設計吸引,轉投內衣專業。Isaac稱無法體驗內衣舒適與否,故較茩咱~觀,以男性角度大膽設計。

鋼圈加喱士設計 女同學嘩然

由於「切身經驗」自然不及女性,Isaac不時要向女同學取經,方認識到女性私密的困擾,例如副乳現形及部分女性需穿矯形內衣。Isaac自言較茩咫漲蟡~觀,設計大膽,不時令女同學嘩然。他曾設計一件只有鋼圈,及一片薄薄喱士遮掩上半乳房的內衣,動作稍大即春光乍泄,要作出很多調整,才能防止模特兒走光。

紡織及服裝學系助理教授葉曉雲稱,不同年代的男性內衣設計師有不同喜好,如早期較多採用豹紋圖案,近代喜歡以紅黑撞色,Isaac的作品則L調女性身體曲線。Isaac解釋,他會靠視覺線條讓模特兒更顯瘦,如是次畢業作品的一件連身衣,參考了宮廷「裙撐」以L調腰線。

Isaac自言性格並不細心,很多設計都是做了先算,車衣時布料外露數厘米也不管,迫不及待要看成品。他經常鼓勵有意入行的師弟,不要在意旁人目光。儘管他已習慣模特兒身穿內衣穿梭的場面,但生活中仍難逃世俗目光,如要有女友人陪伴才敢進入內衣店;有時在港鐵車廂打開電話看內衣模特兒的相片,也會感到尷尬。Isaac未來希望創作出具剛陽味的內衣,如混合皮革或塑膠。

旁觀乳癌痛苦 女生研功能內衣

另一畢業生謝曉彤(Phoebe)在美國居住時受舅母影響,投身時裝設計行列。她說內衣外穿的概念將成新潮流,故希望將晚裝和內衣設計融合,將來成立自己的品牌。她又表示家人曾患乳癌,難以購買合身的內衣,而她在學時曾研究義乳胸圍,故有考慮向功能內衣發展,讓有不同需要的女性找到適合自己的內衣。

 
 
今日相關新聞
《絕世好Bra》理大版 內衣設計唯一男生:光榮不尷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