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槍擊案女保鑣 案發日背包藏3刀
九巴座位插針兩日三宗 疑似大頭針縫紉針傷上層兩客
傷者:拔3次始拔出 料刻意插入
一屍兩命案 醫局:病人倘有致命疾病失誤仍屬「死於自然」
專家:術前未轉抗生素 致命關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參考家庭入息中位數 居屋定價料市價五成

【明報專訊】目前房委會以市價七折釐定居屋的售價,根據居屋定價準則,至少有一半出售的單位可讓白表申請者入息上限的家庭,購買物業後按揭供款比例不超過40%。根據房委會今期居屋白表申請者資格,兩人或以上家庭月入上限為5.7萬元。消息人士透露,行會昨通過更改居屋定價機制,未來居屋定價不受市價影響,改為按照申請者的負擔能力,當中會參考家庭入息中位數,最新數字約2.81萬元,再以按揭供款不超過入息四成計算,即每月有關家庭可承擔供款約為1.12萬元。消息人士透露,在新機制下相信會有更多居屋單位可讓白表申請者負擔,售價亦較目前以市價七折方式為低,估計最終為市價約五成。

根據政府資料,白居二首輪臨時計劃下的買家的住戶入息中位數為3.58萬元,第二輪則下降至3.3萬元。至於首個綠置居項目新蒲崗景泰苑,買家每月家庭入息中位數為2.5萬元。

月入2.8萬計 可承擔水平約240萬元

若以統計處今年首季資料,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81萬元,若同樣按揭供款最多為入息四成,以供款期20年,息率2.25厘,居屋按揭借足九成計算,預計可承擔的樓價水平則大約為240萬元。新的居屋定價機制仍要待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開會討論及通過,才能生效。

另外,消息人士透露,市建局早前公布計劃,以低於市價出售馬頭圍道/春田街重建項目,據悉政府有意把該項目轉為「港人首置上車盤」。項目涉及兩幢大廈共提供493個單位,料今年底或明年初預售樓花,設有開放式、一房、兩房及三房單位。

 
 
今日相關新聞
招標售樓納規管 徵空置稅 新房策拍板 市區9私樓地建萬伙公營屋 居屋脫u市價
招標售樓未成趨勢 測量師︰規管只屬姿態
參考家庭入息中位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