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路署紅磡站移除石屎表面勘察發現 沙中線月台層板石屎內部質量有問題
戲曲中心1.20開幕 頭炮《再世紅梅記》抽籤售票
最貴過千 新光3倍
偽鈔案證據不足 道具領班上訴得直
道具委任證洋紫荊變菱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澳洲監管二手票網 告「搶手」信息誤導

【明報專訊】本港近年「黃牛」風熾熱,熱門表演門票票價可被抬高約40倍,消委會今年首9個月接獲306宗相關投訴,按年升近10倍,部分涉黃子華、韓團東方神起、Wanna One等表演。當中有二手門票網站顯示不清,有人欲買5張票,顯示4000元,卻沒說明是每張票價,結果連同手續費,被過數3萬元。二手平台又會彈出信息,顯示門票搶手,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公署正就此控告網站誤導。

消委首9月接306「黃牛」投訴 升近10倍

消委會促政府修例,堵塞康文署管理場地「炒黃牛」無法管的漏洞,並提高現時「炒賣黃牛」的2000元罰款,亦應考慮實名制的可行性。

消委會在3個售二手票平台「Stubhub」、「Ticketbuynow」及「Viagogo」,發現劉德華演唱會門票標示價最低的比原價高1.1倍,標價最貴為原價40倍以上,原價約1000元的門票標價4萬元。記者昨再到上述網站搜尋,最高標價更逾8萬元。

「私人」賣票 購者或不受商品例保障

消委會亦發現這些平台在銷售過程會不停彈出信息「只剩下少於1%門票」、「就要賣光」等,顯示門票搶手,並限定每次交易時間及倒數,促盡快決定。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僈﹛G「賣家想試不同價位,可不斷推高,好似賣樓,如樓價愈來愈高,(買家)搶貨的心態愈來愈犀利。」

另外,二手票平台會收服務費,向買家收15%至28.8%,向賣家收10%至18%。該會提醒,若賣家以私人名義而非「商戶」在平台賣票,購者或不受《商品說明條例》保障。該會又表示這類平台總部多在外國,遇問題難追究。

若主辦機構合作 康署願推實名購票

民政事務局回應,正研究修例規管康文署場地門票銷售的可行性,政府亦茪熏阭Q香港體育館(紅館)及伊利沙伯體育館(伊館)公開發售和內銷門票比例;若得到主辦機構合作,康文署樂意配合推行「實名制」購票。

演出業協會稱,早於4月已提倡要訂立法例,監管二手「炒飛網」,表示如不修例監管二手「炒飛網」,及將紅館及伊館納入規管及加強執法,只會助長炒風。

(消委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板豆腐」鈣含量 高包裝豆腐1倍 兩樣本營養標籤不實下架
澳洲監管二手票網 告「搶手」信息誤導
藉驗水向長者推銷水機 淨化水只可洗澡不可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