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路署紅磡站移除石屎表面勘察發現 沙中線月台層板石屎內部質量有問題
戲曲中心1.20開幕 頭炮《再世紅梅記》抽籤售票
最貴過千 新光3倍
偽鈔案證據不足 道具領班上訴得直
道具委任證洋紫荊變菱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藉驗水向長者推銷水機 淨化水只可洗澡不可飲

【明報專訊】測試食水暗藏推銷陷阱。有公司聲稱提供驗水計劃,實質向獨居長者推銷水機,結果安裝時始揭發9900元的水機裝在浴室,淨化的水只可用來洗澡,不可飲用;另有人買空氣淨化機後,獲提供水質測試,結果被推銷3.3萬元的電解水機,豈料飲後全家肚瀉及頭痛。

消委會在今年首9個月接獲29宗濾水器投訴,與去年同期相若,去年全年有40宗投訴。消委會表示部分投訴涉銷售員或託詞測試住所食水質素,或以檢查電器為由,令消費者放下戒心,讓他們入屋,目的是推銷水機。

在消委會接獲的投訴中,獨居長者王女士接獲來電稱有免費驗水計劃,她以為是屋h驗水服務,因此預約,結果有人上門索兩杯水,並向其中一杯滴液體,水即變黃,推銷員稱水質不潔所致,但放入茶葉後又神奇地變回清澈,警告水有氯氣影響健康。王女士看後很擔心,推銷員勸她裝水機,並稱有人安裝後,洗頭不用護髮素。

在推銷員催促下,王女士簽了文件,分期付9900元。推銷員即在浴室裝水機,王女士十分驚訝,她一直以為裝在廚房,用來潔淨食水,豈料產品其實聲稱可淨化游離殘留氯氣,不宜作淋浴以外用途。

飲電解水兩天 全家肚瀉頭痛

另外,張先生買空氣淨化機後,該公司派人來檢查,並提供水質測試,同時推介3.3萬元的電解水機,聲稱其酸鹼值pH8.5至9.5,可洗蔬果上殘餘農藥,更稱不用煮沸便可直接飲用。他考慮家中幼兒健康,加上對方說產品獲日本認證,因此決定購買。不過,他與家中成員轉飲電解水兩天後,均持續肚瀉及頭痛。張先生求診時,醫生表示不建議飲鹼性水,發育中幼兒尤其不適宜。

(消委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板豆腐」鈣含量 高包裝豆腐1倍 兩樣本營養標籤不實下架
澳洲監管二手票網 告「搶手」信息誤導
藉驗水向長者推銷水機 淨化水只可洗澡不可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