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自由黨臉書登中文廣告 抨保守黨槍管政策鬆懈
已拜訪全國208個社區
被人灌醉兼誘迫吸毒迷糊 酒吧女顧客遭蹂躪6小時
士嘉堡地鐵工程推遲3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議會系統允聯合政府
熙爾堅持贏得多數議席應執政 駔勉誠抨小杜違諾未改革選制

【明報專訊】距離聯邦大選投票日只有3天,大部分民意調查均顯示,自由黨和保守黨的支持度仍勢均力敵,引發關於可能出現少數派或聯合政府的討論,而主要黨派領袖則在爭論,一旦選舉沒有明顯獲勝者時,國家將如何管治。

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表示,若保守黨下周一贏得大部分議席,那將賦予他執政的權力,他周四在多倫多郊區賓頓(Brampton)接受答問環節時向記者重申上述觀點。他說﹕「我們請求國民賦予保守黨強而有力的多數派執政權力。在加國現代史上,贏得最多議席的政黨,就是組成政府的政黨」。

保守黨於2006年贏得較多議席後,哈珀(Stephen Harper)組建其首個少數派政府。然而,加國議會系統允許聯合政府,這意味茪@旦出現少數派政府,若自由黨領袖杜魯多能獲得其他國會議員足夠支持以贏得關鍵票數,他就可以連任總理。

熙爾周四重申其過去的警告,即自由黨跟新民主黨的聯合政府將會令國民付出昂貴的代價。

與此同時,杜魯多再次否認有關合組聯盟或眾議院內其他安排的問題。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在其拉票活動中表示,「聯盟」不是個犯忌的字眼,但他同時批評加拿大的選舉系統,讓在每個選區贏得最多票數的候選人勝出,儘管許多人未得到多數票。

他還指摘杜魯多違反競選承諾,那就是2015年選舉應是「領先者當選」系統下最後一次大選。

駔勉誠稱,該系統意味茪眯韞b數選民支持某個政黨,他們仍可獲得多數權力。

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說,現在談論聯合政府為時過早,她也批評杜魯多未兌現2015年改革選舉制度的承諾。

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重申,該黨對支持任何少數政府不感興趣,而只會遵循一個標準:對魁北克有利。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議會系統允聯合政府
熙爾自言可大勝 內部進行非全國調查稱樂觀
何胡景代表自由黨出戰 硬撼現任保守黨蔡報國
萬錦─於人村 (Markham-Unionville)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