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雖然統計表明﹐自由黨和保守黨的支持率相當﹔但保守黨黨魁熙爾則聲稱他們可取得大勝。
放大
 

其他新聞
自由黨臉書登中文廣告 抨保守黨槍管政策鬆懈
已拜訪全國208個社區
被人灌醉兼誘迫吸毒迷糊 酒吧女顧客遭蹂躪6小時
士嘉堡地鐵工程推遲3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熙爾自言可大勝 內部進行非全國調查稱樂觀

【明報專訊】大選迫近眉睫。雖然統計表明﹐自由黨和保守黨的支持率相當。不過﹐保守黨黨魁熙爾卻少見地披露他們內部調查的細節﹐並聲稱他們可於周一取得大勝。民調機構Nanos發現﹐保守黨和自由黨支持率持平。2個政黨贏得的席位可能在130個左右﹐與組成大多數政府需要的170席的門檻﹐還有明顯距離。

熙爾昨(17日)在大多區競選﹐他接受訪問時說﹐根據黨內的調查結果﹐對保守黨十分有利。

「我們有理由感到自信﹐就是我們不但會贏﹐而且會大贏。我們會獲得一個強有力的授權﹐讓我們治理國家。」

在一般情況下﹐競選中的政黨會表示﹐他們內部調查的結果讓他們提高信心。但大多不會透露具體結果和他們調查的方式等細節﹐因此熙爾此舉﹐多少有些不太尋常。

熙爾說:「我們並不是進行全國性調查。我們是對於那些我們希望贏取的席位選區﹐進行深度了解。那些席位將最終決定你是否有機會擔任這個國家的總理。我們獨家進行了這類調查。」

其他2位黨領昨也被問到目前民意調查的結果﹐也就是可能出現少數政府的問題。

杜魯多昨在魁北克從事拉票活動。他繼續拒絕就這個問題置評。他說:「我們努力﹐希望選出一個強有力的自由黨政府。這樣我們可繼續為制止氣候變化而戰﹐並向家庭投資。對於加拿大人來說﹐選擇是非常、非常清楚的。」

新民主黨駔勉誠說﹐聯盟政府並非不可見人。這是他首次明確表明立場。所謂聯盟政府﹐是2個少數黨聯合組成內閣。他表示﹐他可接受多種選舉結果:組成政府當然最好﹐否則也可以作為反對黨﹐或者與其他人合作﹐組成聯盟政府。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議會系統允聯合政府
熙爾自言可大勝 內部進行非全國調查稱樂觀
何胡景代表自由黨出戰 硬撼現任保守黨蔡報國
萬錦─於人村 (Markham-Unionville)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