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自由黨候選人何胡景與義工們合影。(藍乙寧攝)
放大
 
圖為保守黨候選人蔡報國(中)與其支持者。
放大
 

其他新聞
自由黨臉書登中文廣告 抨保守黨槍管政策鬆懈
已拜訪全國208個社區
被人灌醉兼誘迫吸毒迷糊 酒吧女顧客遭蹂躪6小時
士嘉堡地鐵工程推遲3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何胡景代表自由黨出戰 硬撼現任保守黨蔡報國
社區安全大麻管制同列關注議題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選區的兩位候選人,不約而同地強調社區安全、大麻的管制視作社區居民最關心的問題。聯邦自由黨候選人何胡景表示,選民對目前的經濟狀況相當滿意,尤其是失業率已經降到5.7%,是40年來最低;同時,過去4年還創造了110萬個新職位,這其中自由黨政府居功至偉。

他表示,安全問題也是大家非常關注的問題。「最近入室盜竊、槍械等罪案頻發,令市民很擔憂。但如細看數字則能發現,萬錦市的罪案率並沒有升高,只不過因資訊更發達,市民獲取消息更便捷,才令他們更關注。」

對於槍械濫用的問題,何表示,自由黨的計劃就是取締軍用槍械,如突擊步槍(Assault Rifle),同時將進一步禁槍的權力下放給省和城市,各地按當地情況決定是否取締某些槍械,甚或是所有槍械。「至於社區堶捷Дo沸沸揚揚的安全注射屋問題,並非聯邦議題,而是市府的議題。早在2016年,萬錦市議會就已全票通過,禁止在萬錦市設立注射屋。」

他指出,有人把這個議題帶出並有所誤導,令市民產生不必要恐慌。

「大麻合法化和罪案率上升無關,何況現在罪案率還在下降呢﹗其實過去10年,非法吸食大麻的人數,尤其是青少年,增加了1倍,而那就是保守黨哈珀總理執政的年代。說明沒有政府監管,吸大麻的人數會迅速增長。」

保守黨候選人蔡報國(Bob Saroya)表示,選區內大家最關心的議題就是社區安全。

「過去幾年,入室盜竊案頻生,甚至在萬錦市的繁華地區還發生了綁架勒索案,在Markville Mall商場發生了搶劫珠寶行案,猛龍隊勝利大遊行槍擊案等。」

他表示,警察已盡力,而加拿大的司法系統卻像一個旋轉門一樣,罪犯從這頭進去,很快又從那頭出來,因為獲得了保釋。受害人的權益得不到伸張,而罪犯的人權卻得到極大的保護。

「如保守黨勝出,我們一定作改變。那些被捕的、被定罪的,都要接受與罪行相應的懲罰。」

蔡又指,如今法院出現大量案件積壓,法官任命不但嚴重延誤,還出現任人唯親的情況。就在2年前,還有100個法官的空缺沒有任命。就算是任命了,那些法官也是自由黨親友或捐助人。

「大麻合法化之後,國營大麻公司競爭不過黑市市場,因為後者貨源更豐富,基本不受規管,價格更便宜﹐故大麻消費者完全不需要考慮,就會更傾向於黑市大麻。有吸食者說,去黑市大麻店,非常容易就能拿到貨,24小時供應,且價格更低。」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議會系統允聯合政府
熙爾自言可大勝 內部進行非全國調查稱樂觀
何胡景代表自由黨出戰 硬撼現任保守黨蔡報國
萬錦─於人村 (Markham-Unionville)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