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網民於萬聖夜發起「哈囉喂狗官面具夜」,有人戴面具8時起由維園遊行至中環,警方隨即公布入蘭桂坊路段「不會再開放」。圖為8時半德己立街與威靈頓街交界仍人山人海。(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260人蒙面被捕 逾九成涉非法集結 前線警:降拘捕門檻 示威者:有人不似之前勇武
禁蒙面覆核開審 李志喜:萬聖節反映執行難度
英報告籲示威者停暴力 外交部斥干預香港事務
維園集會上訴駁回 泛民擬明日同地「區選聚會」
屯門衝突拘62人 警逼街坊蹲下捱轟 住客批如行刑 保安未阻衝入失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臨時禁令阻網上煽暴 涵連登Tg 議員指「任何人」定義廣 供應商憂為網禁鋪路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示威者常以連登及Telegram(Tg)動員及策劃行動,律政司長昨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在連登和Telegram等互聯網平台或媒介,傳播、發布或重新發布任何促進、鼓勵或煽動任何人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信息。法官頒下臨時禁制令,有效期至11月15日。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認為禁制令中「任何人」定義甚廣,難以說清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是否受規管對象之一;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協會「極之擔心」ISP會成為警方執法目標,恐禁制令為全面網禁鋪路。

連登:未收到禁令 港府應聽市民訴求

連登討論區在facebook表示,目前未收到香港法院發出的禁制令,亦未掌握確實內容,未能評論;並促請港府聆聽市民訴求,勿以打壓方式解決提出問題的一方,損害香港國際聲譽。

律政司長入稟:多區暴力 網絡匿名特性遭濫用

律政司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自今年6月香港多區出現暴力示威及破壞行為,包括刑事疰a、襲擊傷人、暴動甚至縱火;有人濫用互聯網平台具匿名、即時交流及便捷的特性煽動示威者作違法行為、鼓勵使用武器及動員攻擊某些財產或傷害某些人物(特別是警務人員),行為嚴重破壞公共秩序,對警察和公眾構成巨大危害,故尋求禁制令,禁制上述濫用互聯網行為。

律政司長作為公眾利益守護者,昨向法庭申請單方面禁制令,以禁制任何人非法及故意在任何互聯網平台或媒介(包括但不限於LIHKG連登和Telegram)上傳播、發布或重新發布任何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信息,同時有意圖或可能造成人身傷害或財產損害;及任何協助、造成、慫使、促致、唆使、煽動、教唆或授權他人從事上述行為或參與上述行為。高院法官高浩文聽取律政司代表陳辭後頒下臨時禁制令,有效期至11月15日。

警消息:申多項禁令冀設實際法律框架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表示,現時有法例禁止散播煽動暴力的網上言論,又認為部分互聯網平台於外國註冊,促請律政司解釋如何執行(enforce)禁制令,認為若未能執法,有損法庭尊嚴。

警方消息人士說,當局先後申請多項禁制令的目標是冀逐步設立實際法律框架,「令人止步」。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表示,網傳警務處10月兩度向facebook香港總部發信要求刪除違規帖文,「但沒有人理睬」,擔心禁制令中的「任何人」定義廣,令ISP有可能成為規管目標。

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會:極擔心

香港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協會主席葉旭輝表示,政府深知禁制令難收實際成效仍為之,質疑其目的是為「禁網」鋪路。他「極之擔心」ISP成禁制令規管目標,並強調ISP僅提供服務供應,無法知悉互聯網平台上的內容,特別如Telegram等加密通訊渠道,形容有關部門若對ISP執法,猶如「警察要拉用電話串連打劫的人,但拉埋電話服務供應商」。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臨時禁令阻網上煽暴 涵連登Tg 議員指「任何人」定義廣 供應商憂為網禁鋪路
沒衝突警8時封蘭桂坊 萬聖夜放催淚彈
「毋忘8?31」爆警民衝突 政務司長辦職員被捕
8?31被捕65人 暫無人控非法集結
禁蒙面法下萬聖夜 「小丑」盼警勿要求卸妝
有蘭桂坊商戶生意減半 蘇豪東不跌反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