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260人蒙面被捕 逾九成涉非法集結 前線警:降拘捕門檻 示威者:有人不似之前勇武
禁蒙面覆核開審 李志喜:萬聖節反映執行難度
英報告籲示威者停暴力 外交部斥干預香港事務
維園集會上訴駁回 泛民擬明日同地「區選聚會」
屯門衝突拘62人 警逼街坊蹲下捱轟 住客批如行刑 保安未阻衝入失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8?31被捕65人 暫無人控非法集結

【明報專訊】太子站8.31事件中,65人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被捕,警方證實至今有兩人被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意味事隔兩個月,無人因非法集結被起訴。至少兩名涉非法集結的被捕者向本報表示,至今無被起訴,分別已「踢保」及計劃下周「踢保」,其中一名中學生當天被打至頭部有3個血洞,至今仍受頭暈問題困擾需服藥,並影響學習。

兩人控藏攻擊性武器

警方在事件中拘捕56男9女(13至36歲),65人分別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傷人、刑事疰a及無牌管有爆炸品。本報昨向警方查詢8.31事件起訴數字及是否有人被控非法集結罪,警方回覆表示,一名33歲男子及一名13歲男童已被暫控各一項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另外警方為一名15歲被捕男童申請保護兒童令,3人於9月2日已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及少年法庭提堂,其餘62人已獲保釋候查。

學生踢保:遭打穿頭 難集中需吃藥

當日被速龍小隊成員打至頭部有3個血洞、需縫14針的中學生Ken(化名)表示,當日被警方以非法集結罪拘捕,他已於8.31事件兩個月前夕到警署「踢保」。他說目前仍會感到頭暈,難集中精神,需靠藥物紓緩病徵,「溫習會有些影響,寫字不及以前快」;並引述醫生稱是腦震盪後遺症,未知何時完全康復。Ken說,近期發現當日被警察打穿頭後被噴胡椒噴劑,或會聯絡知情的義務救護員當證人,向警方索償。事隔兩月,他說「有少少陌生感覺」,因其間發生了很多「恐怖」的事,希望市民勿忘記8.31,要繼續追究責任,令涉濫暴的警員受制裁。

另一被捕者、大學生阿火(化名)稱當晚無示威,只是乘港鐵回家,途經太子站時被捕。他向本報表示,警方以非法集結罪拘捕他,至今未有落案起訴,質疑警方根本無理據起訴,已計劃下周到警署「踢保」。他說,有證據顯示他當時只是回家,並非參與示威集會,「要告就告,我要打都實贏,如果仍有法治」。

當晚目擊者、廚師細輝說,事發後首周途經太子站亦感不安,不時發噩夢,如今想起畫面「情緒亦有起伏」。他認為事件仍有很多疑團,促請港鐵公開當晚所有閉路電視片段,否則無法化解心結。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臨時禁令阻網上煽暴 涵連登Tg 議員指「任何人」定義廣 供應商憂為網禁鋪路
沒衝突警8時封蘭桂坊 萬聖夜放催淚彈
「毋忘8?31」爆警民衝突 政務司長辦職員被捕
8?31被捕65人 暫無人控非法集結
禁蒙面法下萬聖夜 「小丑」盼警勿要求卸妝
有蘭桂坊商戶生意減半 蘇豪東不跌反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