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為8.31事件兩個月,不少市民到太子港鐵站出口外獻花及點香紀念事件。(林靄怡攝)
放大
 
昨晚有男子於太子站一帶眼睛受傷,照片可見他血流披面,雙手染血。據悉,一名53歲男子右眼受傷,其後送院。(讀者提供)
放大
 
昨晚在旺角,一名婆婆(中)腳部被擊傷流血,地面留下大攤血漬,有義務急救員協助處理傷勢。(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影片截圖)
放大
 
警方昨晚在旺角多處施放催淚煙,其中在彌敦道與太子道西交界,有黑衣人上前淋熄催淚煙。(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260人蒙面被捕 逾九成涉非法集結 前線警:降拘捕門檻 示威者:有人不似之前勇武
禁蒙面覆核開審 李志喜:萬聖節反映執行難度
英報告籲示威者停暴力 外交部斥干預香港事務
維園集會上訴駁回 泛民擬明日同地「區選聚會」
屯門衝突拘62人 警逼街坊蹲下捱轟 住客批如行刑 保安未阻衝入失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毋忘8?31」爆警民衝突 政務司長辦職員被捕

【明報專訊】港鐵太子站8.31事件發生兩個月,港鐵昨午2時起關閉太子站,仍有人響應「毋忘八三一」悼念會到場,至傍晚有大批人聚集,入夜再次演變成連場警民衝突,警方沿彌敦道及西洋菜南街推進,並施放多輪催淚彈,其間一名53歲男子右眼受傷。另外,綜合中大學生報及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facebook,在旺角一名婆婆腳部被擊傷流血。據悉,一名24歲姓譚的政務司長辦公室助理文書主任,昨晚涉在旺角非法集會被捕。

五旬漢傷眼 婆婆腳擊傷

醫管局表示,截至凌晨零時有3男3女(29至71歲)送往3間公立醫院急症室。當中一名男子留醫明愛醫院,情G嚴重;2男3女留醫廣華及伊利沙伯醫院,情G穩定。據悉傷者包括一名53歲右眼疑被催淚彈擊中的男子。

昨午2時起有人在太子站外燃點香燭、插白花、燒衣拜祭,有街坊對港鐵在日間關閉太子站表示不理解及困擾,認為公眾很和平。有8.31在太子站月台的市民到場,希望港人毋忘當日速龍小隊在站內無差別打人。另有市民打扮成電影角色小丑現身。

至傍晚站外人數漸增,逾百人站滿車站外行人路,部分人站出彌敦道,氣氛平靜,有人用雷射筆照射警署,警方隨即警告,並在警署內向外噴射藍色水劑,有市民及記者被濺中;後來警方指在場者非法集結,若不散去會拘捕;直至7時許警方施放數枚催淚彈,部分人沿彌敦道向油麻地方向退去,少數人在警署對出的太子道西以雜物設路障;後來警方增加警力,並搬走太子站外的香燭衣紙。大批警員在太子站外戒備,喝令附近馬路上的人回行人路;後來警方在太子道西與彌敦道交界一字排開設防線,又向油麻地方向推進,沿途在山東街及麥花臣球場一帶拘捕多名黑衣人。

入夜後,部分人沿彌敦道向油麻地方向退去,設多重路障、焚燒雜物,及擲磚出馬路,令交通受阻。警方施放多輪催淚彈及胡椒球彈清場,之後人群再聚集,形勢一度膠荂C

晚上10時許,警車車隊沿彌敦道向太子方向離開期間,西洋菜南街及山東街分別有兩隊約10多人的防暴警員落單,被大批市民尾隨,其中一隊警員向亞皆老街方向撤退時曾放最少兩發催淚彈掩護;山東街防暴警則施放胡椒噴劑、胡椒球及一枚手擲式催淚彈。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臨時禁令阻網上煽暴 涵連登Tg 議員指「任何人」定義廣 供應商憂為網禁鋪路
沒衝突警8時封蘭桂坊 萬聖夜放催淚彈
「毋忘8?31」爆警民衝突 政務司長辦職員被捕
8?31被捕65人 暫無人控非法集結
禁蒙面法下萬聖夜 「小丑」盼警勿要求卸妝
有蘭桂坊商戶生意減半 蘇豪東不跌反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