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年來萬聖夜都人頭湧湧的中環昨日有另一番景象,警員晚上約7時45分不准人由德己立街進入蘭桂坊,不少來慶祝萬聖夜的酒客被拒在外。(楊柏賢攝)
放大
 
至昨晚約10時,防暴警向畢打街方向施放催淚彈,街上參與「哈囉喂狗官面具夜」的人急忙逃跑。(曾憲宗攝)
放大
 
警方昨日在蘭桂坊架設水馬,幾乎佔去一半路面,有酒吧職員稱今年為首次擺放水馬,去年以鐵馬劃出緊急通道,指水馬阻礙了半條道路,會影響酒吧生意。有市民亦擔心昨晚蘭桂坊會有危險,稱1992年除夕夜人踩人慘劇仍歷歷在目。(賴俊傑攝)
放大
 
《禁蒙面法》生效下的萬聖夜,昨晚有人發起「哈囉喂狗官面具夜」,在維園集會,戴上面具遊行至中環。(曾憲宗攝)
放大
 
有蒙面者昨晚戴上「太子站C1出口」頭套,穿上印有「太子恐襲」、「無差別攻擊」等字樣的上衣,到中環一帶參與「哈囉喂狗官面具夜」。(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260人蒙面被捕 逾九成涉非法集結 前線警:降拘捕門檻 示威者:有人不似之前勇武
禁蒙面覆核開審 李志喜:萬聖節反映執行難度
英報告籲示威者停暴力 外交部斥干預香港事務
維園集會上訴駁回 泛民擬明日同地「區選聚會」
屯門衝突拘62人 警逼街坊蹲下捱轟 住客批如行刑 保安未阻衝入失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沒衝突警8時封蘭桂坊 萬聖夜放催淚彈

【明報專訊】網民於萬聖夜發起「哈囉喂狗官面具夜」抗議《禁蒙面法》,有人戴面具由維園遊行至中環,甫起步即有警員宣布要封蘭桂坊,當時蘭桂坊雖現面具人潮,但未見衝突,無法入蘭桂坊者在外鼓譟,除了叫「五大訴求」等口號,有人問:「宵禁咩?」有人大叫「我要飲酒」。警方稱昨晚在蘭桂坊的示威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並在德輔道中發射催淚彈,煙飄至蘭桂坊,有酒吧曾關門,警民其後在擺花街對峙,至深夜仍未散去。記者目擊最少3人被帶走。

面罩人潮維園起步

喊「五大訴求」「我要飲酒」

政府強烈譴責暴徒破壞社會秩序,指昨晚在旺角及蘭桂坊有市民非法集結,暴徒四處堵路,更有人罔顧他人安全,投擲汽油彈及縱火。

逾百人昨晚約8時由維園沿告士打道往中環,不少人戴面罩,維園內未見警察,惟起步前有警員在崇光百貨一帶截查。其後有蒙面防暴警於記利佐治街廣播,指蒙面遊行者已觸犯禁蒙面法,要求立即除面罩,遊行隊伍於百德新街與約10名警員擦身而過,警員沒阻止。

在蘭桂坊,警員7時45分起不准人入德己立街,至8時公布入蘭桂坊路段「不會再開放」,要求人群散去。大批人聚集威靈頓街,有準備入蘭桂坊赴會吃晚飯者與警理論仍無法入內。有警員以揚聲器向市民致歉並呼籲離開,「知道你們不開心,想去飲酒,不要勞氣……預計會有高風險活動,(警察)不是驅散清場」。

接近9時,警員在德己立街與威靈頓街交界舉藍旗,要求皇后大道中一帶的人離開。其後遊行者抵達皇后大道中及畢打街交界,防暴警阻止前進,指在場者正非法集結,並要求除面罩。警方在10時要求在場者上行人路,隨即在德輔道中與畢打街交界一帶射催淚彈,記者未見警員舉黑旗。警方其後沿上環推進,接連發射多枚催淚彈。

酒吧開門至催淚煙飄來

警民對峙時,蘭桂坊酒吧照營業,直至催淚煙飄來,酒吧才一度關門;並有警員入蘭桂坊,要求顧客克制否則拘捕。酒吧Cali-Mex總經理Ethel說,每年萬聖節酒吧都滿座,但昨晚有多張空桌,生意確有損失,但明白警察到場原因。

港台報道,兩名穿港台標誌反光背心的記者在中環採訪時,警員以盾牌推撞及電筒照射,記者提出質疑後兩度被警員噴胡椒水劑,需送院治理。港台發言人稱警員以不必要武力阻礙採訪,致記者受傷,予以最嚴厲譴責。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臨時禁令阻網上煽暴 涵連登Tg 議員指「任何人」定義廣 供應商憂為網禁鋪路
沒衝突警8時封蘭桂坊 萬聖夜放催淚彈
「毋忘8?31」爆警民衝突 政務司長辦職員被捕
8?31被捕65人 暫無人控非法集結
禁蒙面法下萬聖夜 「小丑」盼警勿要求卸妝
有蘭桂坊商戶生意減半 蘇豪東不跌反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