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佔領 中大生返內地再被拒

[2015.09.27] 發表

【明報專訊】曾參與佔領運動的中大學生會前幹事馮世傑,昨晨原打算回鄉參與表哥婚禮,但在沙頭角口岸時,遭內地拒絕入境。馮世傑稱,內地公安檢查其證件後,隨即將他帶入房搜身搜袋,並審問他有否進行非法活動;公安得悉他曾參與佔中後,斥責他「阻礙香港市民」,然後將他送回香港。

今次是佔領以來,馮世傑第二度被內地拒絕入境。馮曾經在清明節時欲返內地,惟遭拒入境。現於中大主修計量金融三年級的馮世傑說,不能返內地對他未來找實習和找工作或有影響,他亦有不少親友在內地,對不能探親感到傷心。

認或影響搵工 未感後悔

馮世傑稱對參與雨傘運動不感到後悔,認為社會如此不公,不可能不發聲,雖然要付代價,但認為當時做了正確的事。

更多要聞
石永泰:不欲法治在內地變質 談中港矛盾 感港府常叫忍不撐港人
【明報專訊】近日中聯辦官員和內地學者接連發表有關香港法治的言論,引來香港法律界迴響。繼終審法院前任及現任首席法官李國能和馬道立後,大律師公會... 詳情
扶手梯地台板移位險「食人」 荃灣悅來坊 露大半呎罅隙
【明報專訊】荃灣悅來坊昨日發生扶手電梯地台板移位驚險事故,險釀成如內地扶手梯「食人」奪命意外。現場消息稱,一條通往地庫的扶手電梯出口處有一塊...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有扶手電梯發生地台板出現缺口事故,電梯業總工會理事長謝景華看過現場相片後說,表面看不到撞擊的痕[,而扶手電梯肇事地台板有一個... 詳情
中文科「死亡之卷」礙本地升大學 女拔削DSE班 轉投英高考
【明報專訊】拔萃女書院昨舉行下學年中一入學講座,愈千家長及學生到場。校長劉靳麗娟稱,少數畢業生的中文成績影響其升讀本地大學,故已向教育局申請... 詳情
教協:顯學生學校對文憑試信心降
【明報專訊】近年多間直資學校紛紛開辦國際考試課程如GCE A-level及國際預科文憑(IBDP),教協會長馮偉華指只有直資學校有能力開辦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