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俊為狄志遠拉票 否認換新東選票

[2016.08.10] 發表
出選新界東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右)昨跨區到紅磡街頭為出選九龍西的新思維主席狄志遠(中)拉票。

【明報專訊】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跨區為標榜「中間路線」的新思維主席狄志遠站台拉票。狄志遠稱,因新思維與自由黨作風相近,故邀請對方支持其出選九龍西。田北俊則否認此舉是為換取新界東選票,強調希望多點「中堅中立」的聲音進入立法會。

狄:理念相近 反梁一致

田北俊昨傍晚突出現在新思維的紅磡街站為狄志遠「站台」。狄志遠說,因一次與田北俊出席電視節目辯論,發現與對方在辦事作風、處事理念上相近,故邀請對方支持其參選,兩人在「反梁」立場上亦一致。他稱,雖然雙方在社會政策及政治問題立場上或有不同,但認為最重要是大家有傾有講、理性討論。

對於邀請建制派站台,曾為民主黨成員的狄志遠說,新思維的對象是「溫和泛民」和「開明建制」,今次獲田北俊支持,對拉闊票源有幫助。他又說,因「中間路線」仍在初階發展中,田北俊在市民中有一定號召力,希望對方協助能鞏固市民信心。對於自由黨未來將如何助選,例如會否將自由黨在九西「樁腳」全數支持新思維,狄志遠說雙方仍未具體商討,但稱若田北俊能抽出時間,會繼續邀請對方站台。

民調落後 田不信新東要靠新思維

田北俊今屆在新界東為李梓敬「抬轎」排名單第二,而李梓敬連日來在港大民調中成績不佳。被問及為狄站台是否為換取新思維新界東的支持,田北俊說願意支持任何理念相近的候選人,幫助狄只因認同對方理性溝通的理念。田又說,新思維是成立不久的新政黨,票源應不太多,不相信自由黨在新界東要依靠新思維吸票。

黃碧雲批狄立場搖擺

同樣出選九龍西的民主黨黃碧雲則批評,雖然狄志遠政綱與泛民相似,但其政見與泛民愈行愈遠,與建制派相近,質疑狄自稱溫和泛民,但卻積極尋求建制派支持和站台,反映其立場搖擺,相信選民會懂得選擇。

立法會選舉名單詳見附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民調顯示,反對台灣獨立的港人比贊成的多,但反對台獨比率由去年同期52%,大幅下跌至44%,為調查自1993年... 詳情
【明報專訊】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涉及暴動等罪的被告昨提堂。控方申請撤銷4名被告的暴動控罪,並再控另外兩人一項暴動罪。其中被撤控的被告申請訟...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中四學生今年6月被指與朋友合謀,在行人天橋樓梯上先撞倒一名婦人及其5歲女兒,又荌人召喚救護車將其女送院檢查,乘機搶去婦人的... 詳情
練乙錚:京再提政改「會是騙局」
【明報專訊】時事評論員練乙錚於《信報》的專欄上月底因改版取消後,昨接受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訪問。練呼籲香港各「反對派」政黨「想清楚今後的戰場」,... 詳情
黃毓民:個個都學緊我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被指前年7月在立法會用杯擲向特首梁振英,事後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昨續審。黃毓民自辯稱,自己的行動令整個溫和民主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