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土人毒箭轉博物館收藏
騎警代管武器具文物價值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北溫一名長者,在家中找到兩支父親傳下的非洲部落古董箭矢,而且箭頭還染有劇毒,事主決定將毒箭交給皇家騎警代為處理。騎警看到毒箭具有文物價值,因此未有將毒箭銷毀,而是交給卑詩大學博物館保管。

北溫皇家騎警發言人迪壯(Richard De Jong)表示,一名北溫長者將兩支非洲肯亞Maasi部落的毒箭交給警方。這名長者認為毒箭是武器,因此不想保留在家,希望警方幫忙銷牷C

這兩支大約70公分長的毒箭,是長者的父親於1940年代由非洲帶回加拿大,但不清楚長者父親如何取得這兩支毒箭。

迪壯指出,由於這兩支毒箭屬於有文化價值的古董,不應將其銷牷C警方最後決定與卑詩大學人類學博物館(Museum of Anthropology of UBC)聯繫,將毒箭交給館方保管。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珀利山(Mount Polley)礦場廢水池洩漏事件已屆兩周年,一批抗議人士昨日強闖礦務公司在溫哥華的辦公室,進行佔領。可是個別...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的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 ,圓圖)昨表示﹐自由黨政府希望爭取更多中國學生、旅遊者和臨時勞... 詳情
(佛州塔拉赫西9日美聯社電)一名加拿大法律專家在佛州家中車庫遭槍擊身亡﹐接聽和處理911報警電話的機構﹐因「人為及技術錯誤」耽擱搶救﹐同意向...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永明金融保險公司(Sun Life)﹐拒絕為紐賓士域省舍迪亞克(Shediac)一名9歲男孩提供健康保險﹐理由在於男孩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咸美頓(Hamilton)婦女將幾種家庭清潔劑混合﹐結果無意製造出可能致命的氯氣(chlorine gas)﹐導致自己中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