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強闖礦務公司抗議被捕
廢水池洩漏2周年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珀利山(Mount Polley)礦場廢水池洩漏事件已屆兩周年,一批抗議人士昨日強闖礦務公司在溫哥華的辦公室,進行佔領。可是個別抗議者被指過於粗暴,最後四人遭到警察拘捕。

警方說,一群抗議人士昨日早上9時後不久,在帝國金屬(Imperial Metals)位於漢比街(Hornby St.)的辦事處外聚集,部分人並強行闖入辦事處內進行佔領。

溫市警方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指出,警方接獲舉報,指出其中數名抗議人士行為粗野,大聲喊叫,並推撞公司職員。警方奉召到場,拘捕4名人士。

警方正蒐集證人供詞與保安錄像,以決定下一步如何處置。

可是其中一名抗議者,瑟薇珀莫婦女戰士協會(Secwepemc Women's Warrior Society)的成員Sacheen Seitcham反駁,堅稱抗議人士的目標是進行一場和平抗議,與該公司總裁Brian Kynoch對話。但對立愈來愈激烈,主要因為公司職員過於粗暴。

卑詩省政府最近發出執照,批准珀利山礦場重新開採之後,瑟薇珀莫婦女戰士協會上星期曾經圍堵帝國金屬的另一個卑詩礦場。

帝國金屬則堅稱,該公司的廢水池已經妥善復修。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的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 ,圓圖)昨表示﹐自由黨政府希望爭取更多中國學生、旅遊者和臨時勞... 詳情
(佛州塔拉赫西9日美聯社電)一名加拿大法律專家在佛州家中車庫遭槍擊身亡﹐接聽和處理911報警電話的機構﹐因「人為及技術錯誤」耽擱搶救﹐同意向...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永明金融保險公司(Sun Life)﹐拒絕為紐賓士域省舍迪亞克(Shediac)一名9歲男孩提供健康保險﹐理由在於男孩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咸美頓(Hamilton)婦女將幾種家庭清潔劑混合﹐結果無意製造出可能致命的氯氣(chlorine gas)﹐導致自己中毒﹐...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近修改業主委員會出售大樓的規定,今後只需要8成業主同意,即可以出售整幢大樓,卑詩柏文業主協會主席焦文圖(Tony G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