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鑽石公主號」增10人確診

[2020.02.06] 發表
救護車停泊在「鑽石公主號」郵輪旁邊戒備。(美聯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今日(6日)新增確診個案的10人,包括4名日本人、2名美國人、2名加拿大人、1名新西蘭人和1名台灣人,年齡為50至70多歲,當中沒有香港80歲確診男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現停泊在日本橫濱港、香港80歲確診患者曾乘坐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日本厚生勞動省今(6日)稱再多10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船上仍有約3700人。

「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昨(5日)有10人確診,當中包括3名香港人、3名日本人、2名澳洲人、1名美國人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

「鑽石公主號」乘客及船員包含台灣、日本及中國等56個國家地區,1月31日曾停泊基隆港,有2600多名遊客下船,走訪台北市故宮、忠烈祠、101大樓等地,少數自由行遊客可能到訪基隆廟口或新北市九份老街。(共同社╱NHK)

更多國際要聞
彈劾總統案結束 美參議院判特朗普兩罪不成立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就兩項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控罪,進行表決,結果全部被否決,讓特朗普完全脫罪,共和黨人取得完全勝利,結束了民主黨自去年9... 詳情
國情咨文發表會火花四濺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晚發表今屆總統選舉前最後一次國情咨文,當中重點提及美國經濟在自己帶領下表現強勁,又暗批部分左派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被指是藉機... 詳情
在周一舉行但因票數匯報程式無法運作引發公關災難的民主黨艾奧瓦州黨團會議,拖延逾一天至周三早上仍未有最終賽果,在初步已知成績的71%選區中,中... 詳情
民主黨周一(3日)在艾奧瓦州的總統提名戰,因用以匯報數據的手機應用程式出問題,令選舉結果直至周二仍未能公布,研發程式的初創公司Shadow亦... 詳情
搜救雪崩失蹤者又遇雪崩 土耳其東部山區至少38死
【明報專訊】土耳其官員昨(5)日表示,東部地區發生雪崩,至少有38人喪生,其中包括正在努力營救前一次雪崩受害者的搜救人員。 與伊朗接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