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英媒:英擬禁2周內曾赴華旅客入境

[2020.02.06] 發表

【明報專訊】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延燒,有些國家停發中國旅客簽證或禁止中國班機入境,英國傳媒指英國政府正考慮禁止過去2周曾到過中國的旅客,以及中國班機入境。

《每日郵報》報道,政府正在考慮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直航班機,並拒絕過去2周曾到過中國的外國公民入境。報道指出,據了解英國政府的決定必須考慮是否能和其他國家協調,包括歐洲聯盟。

意大利先前對中港澳與台灣下達禁飛令,據稱對其他歐洲國家造成困擾,同屬歐盟、適用人員自由流動規定的國家希望能協調出「聯合措施」。雖然英國技術上在1月31日脫歐,但直到今年底的過渡期仍適用所有歐盟決定。

英國截至5日共有468人接受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檢測,466人為陰性,2人為陽性,從1月31日起人數並未增加。然而,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3日在下議院表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是一場馬拉松,將會持續好幾個月。

雖然英國目前確診人數仍在個位數,但恐慌已經蔓延,不僅亞裔人士受到異樣眼光的消息時有所聞,英國媒體也報道中國旅客持續入境的消息,網友反應激烈。

《每日郵報》指出,隨著數千名旅客持續湧入英國,恐讓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

報道稱,雖然美國、澳洲、新西蘭、意大利、台灣與越南都禁止中國旅客入境,但4架巨大客機昨天依舊會按照表定計劃降落倫敦希斯羅機場,分別來自北京、上海與廣州等地,預料有多達1200人入境。

英國網友對於政府大感不滿,在《每日郵報》臉書相關新聞的留言中大罵。有網友稱:「政府是想要減少英國人口嗎?讓上千名有可能感染的人入境,而沒有強制隔離,是在造成更多感染。」

更多國際要聞
彈劾總統案結束 美參議院判特朗普兩罪不成立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就兩項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控罪,進行表決,結果全部被否決,讓特朗普完全脫罪,共和黨人取得完全勝利,結束了民主黨自去年9... 詳情
國情咨文發表會火花四濺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晚發表今屆總統選舉前最後一次國情咨文,當中重點提及美國經濟在自己帶領下表現強勁,又暗批部分左派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被指是藉機... 詳情
在周一舉行但因票數匯報程式無法運作引發公關災難的民主黨艾奧瓦州黨團會議,拖延逾一天至周三早上仍未有最終賽果,在初步已知成績的71%選區中,中... 詳情
民主黨周一(3日)在艾奧瓦州的總統提名戰,因用以匯報數據的手機應用程式出問題,令選舉結果直至周二仍未能公布,研發程式的初創公司Shadow亦... 詳情
搜救雪崩失蹤者又遇雪崩 土耳其東部山區至少38死
【明報專訊】土耳其官員昨(5)日表示,東部地區發生雪崩,至少有38人喪生,其中包括正在努力營救前一次雪崩受害者的搜救人員。 與伊朗接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