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京都店員確診 日再增本土病例

[2020.02.06]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京都市昨天公布疑為境內感染武漢肺炎的新病例,一名住在京都府20多歲的中國籍男性,近2周內並未有前往中國的出境記錄,男性擔任店員的工作,一天接觸約300名中國觀光客,很可能因此遭到感染,因為這個新增的病例,日本目前累積感染人數為35人。報道指出,這名中國籍男性是在上月25日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請假,4日進行武漢肺炎檢測,昨天確定呈陽性反應。他工作的店家有30人左右的從事人員,目前無人出現感染症狀,京都市已呼籲這名男性的同事若有出現症狀要立即就醫。

另外,千葉縣昨天也新增一名病例確診為日本的第34例,一名居住中國湖北省武漢的40多歲男性,上月21日和妻子參加旅行團到日本觀光,原定月底出境,兩人在28日搭日本國內班機到千葉縣,夫婦均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而留在飯店,同團其他3人已於上月底先行離境。男性在24日出現咳嗽和發燒症狀,27日就診,昨天確認感染,他的妻子已在4日確認感染武漢肺炎。

更多國際要聞
彈劾總統案結束 美參議院判特朗普兩罪不成立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就兩項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控罪,進行表決,結果全部被否決,讓特朗普完全脫罪,共和黨人取得完全勝利,結束了民主黨自去年9... 詳情
國情咨文發表會火花四濺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晚發表今屆總統選舉前最後一次國情咨文,當中重點提及美國經濟在自己帶領下表現強勁,又暗批部分左派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被指是藉機... 詳情
在周一舉行但因票數匯報程式無法運作引發公關災難的民主黨艾奧瓦州黨團會議,拖延逾一天至周三早上仍未有最終賽果,在初步已知成績的71%選區中,中... 詳情
民主黨周一(3日)在艾奧瓦州的總統提名戰,因用以匯報數據的手機應用程式出問題,令選舉結果直至周二仍未能公布,研發程式的初創公司Shadow亦... 詳情
搜救雪崩失蹤者又遇雪崩 土耳其東部山區至少38死
【明報專訊】土耳其官員昨(5)日表示,東部地區發生雪崩,至少有38人喪生,其中包括正在努力營救前一次雪崩受害者的搜救人員。 與伊朗接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