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段崇智首日中大上班﹕好興奮
中學生做模型 打造理想深水
文化專題:貓
文化專題﹕改古詩詞 道貓奴心聲
文化專題﹕咖啡店東:貓不是從屬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學自行收生開始報名 皇仁籲面試前多讀STEM

【明報專訊】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昨天起接受申請,傳統官校皇仁書院去年在面試環節加入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元素,副校長趙善衡指STEM是大勢所趨,過去面試學生表現一般,建議學生多看相關書籍;張祝珊英文書院今年第3年重設小組面試,會問及時事題目,校方提醒學生切忌「搶說話講」。

2018/19學年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日期由昨天起至本月17日,小六學生可向兩所心儀學校遞交自行收生申請表。截至上去11月,今次參與中一派位的小六學生有50,300人,較上年增加約3100人。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稱,今年參與派位學生增加,令多區中學加學額,她笑指無論升中人數多寡,「家長一向好進取」,最重要是按子女能力和興趣選校。

貴精不貴多 限交20證書

皇仁書院副校長趙善衡說,過往有家長呈交很多子女的獎項,今年只限定交20份有關證書資料,他指課外活動「貴精不貴多」,寧願學生有一兩項專長。他說,該校自去年起將STEM元素加入面試,面試學生在有關應用方面表現一般,建議學生平日多看書、相關展覽和參加相關活動。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校長梁志堅稱,該校面試分兩部分,首部分用英語,測試學生能否應付以英語上課;第二部講中文,內容環繞日常生活和科學常識,了解學生在小學階段有否接觸STEM等,強調不會在面試中「刁難」學生。

潘淑嫻是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的校長,該校以小組形式面見申請者,她說除了英語和普通話能力外,也會考核學生的時事、常識和STEM知識,她強調考核內容都是一般小六學生應該要懂的,毋須太多準備。

張祝珊小組討論大新聞

張祝珊英文中學今年第3年重設小組討論,題目為面試前的大新聞,校長歐振強說過去學生表現參差,「如一地兩檢經常有討論,但學生連這是什麼都不知,或聽都未聽過,便不理想」,他強調這只是舉例。至於小組討論會否令較文靜的學生處於下風,歐指小組討論只為測試學生的邏輯和組織,較文靜的學生也會獲邀說出看法,反而若考生「搶答」、太進取,或在別人發言時顯得不屑便會失分,「多牙尖嘴利也不行,因對人態度不尊重」。

有學校相當重視語文,如英華女學校面試重視中英語能力;佛教善德英文中學則會為所有申請者面試,語文為中英文,如看完英文篇章後答問題,或講解成語典故等,不設時事題。

 
 
今日相關新聞
中學自行收生開始報名 皇仁籲面試前多讀STEM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