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貝森法維(左起)、道格福特和霍德力一同宣布要要對前任政府「查數簿」。(藍乙寧攝)
放大
 
省長道格福特宣布要對前任政府「查數簿」。(藍乙寧攝)
放大
 
圖為金寶爾。
放大
 

其他新聞
兩警員泄反恐部署與簡報
爆竊華裔家掠150萬現鈔手表 電線纏頸膠帶綁頭屋主險死
28歲華青報名競逐市議員
市中心12酒店申改建柏文
北美首間氫氣電廠萬錦落戶開始投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府成立「秋後算帳」委員會 徹查自由黨支出及會計紀錄
8月30日前交報告 3委員各獲酬5萬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在省選過程中曾經承諾,如果當選就會「秋後算帳」,對上一屆自由黨政府查帳,看看他們是否有濫用公帑。昨日省長道格福特便正式宣布,成立一個獨立金融委員會,調查安省過往的支出和會計紀錄。委員會主席由前卑詩省省長金寶爾出任,委員會將於8月30日前提交報告。

委員會調查的總開支以100萬元為上限,而3名委員會成員每人可得5萬元的酬勞。

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稱這是善用納稅人金錢。

道格福特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我作為省長的第一個行動之一,就是引進最優秀和最聰明的人,以加強審計長的重要工作,追蹤錢款,照亮政府最黑暗的角落。 我希望省民能夠全面、真實、準確地了解安省的財政狀況。你應該知道你的血汗錢用在哪裡,它們是如何被浪費的,以及我們將如何解決它。」

道格福特宣布,省府成立一個獨立金融委員會,調查過去一段時間省府的支出和會計紀錄。該委員會由三人組成,卑詩省前任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將出任主席。

委員會的職責是評估上一任政府的會計實務,並就政府如何恢復公眾對安省財務狀況的信心提供建議。

具體來說,第一是要檢討安省的公共財政和政府會計實務,以便清楚地知道納稅人的錢是被如何使用,同時告知2017至2018年度的公共帳戶;其次,調查完全獨立於安省政府,成立的法律依據是根據2009年開始實施的「公共調查法」;第三,它將就本省當前財政年度(2018-19)及以後的財政現狀和預算狀況,提供建議;第四,最終調查報告的截止日期為8月30日;第五,調查將獲得一筆專門的款項和人員資源,以確保調查按期完成。

道格福特表示,領導這一委員會的金寶爾,在2011年至2016年間,擔任加拿大駐英國高級專員。此前的2001年至2011年,他擔任卑詩省長,在更早的1986年至1993年間,擔任溫哥華市長。

協助金寶爾調查的是法務會計師羅森(Al Rosen),以及擁有數十年公共服務經驗的顧問霍根(Michael Horgan)。

道格福特稱:「我們要去那裡,我們會發現額外的浪費,但我們將找到能夠提高效率的領域。」

他承諾,調查將以安省審計長里斯克(Bonnie Lysyk)的工作為基礎。之前里斯克就一直在批評政府的會計標準,稱這些標準少算了數十億元的赤字。

今年4月里斯克表示,前任自由黨政府的赤字預測,對2018-2019年度少算了75%,對2020-2021年度更少算了92%。

這就是說,上一任政府預測2018-2019年度的赤字為67億元,實際上應該是117億元,2020-2021年度的赤字也不是65億元,而是125億元。

前自由黨政府將上述差異歸因於與公平水電計劃和養老金支出相關的會計分歧。

與道格福特省長宣布上述計劃的,是新任財政廳長霍德力以及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成立「秋後算帳」委員會 徹查自由黨支出及會計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