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啟衝和支持者們在多市議會內匯合。(余曦攝)
放大
 
麥啟衝登記。(余曦攝)
放大
 
圖為麥啟衝。(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市中心12酒店申改建柏文
北美首間氫氣電廠萬錦落戶開始投產
湖濱公園缺2500萬修葺 市府說請待明年再表決
被拒登廣告動物權益組織怒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28歲華青報名競逐市議員
支持者多年輕人 競選辦火速開張

【明報專訊】父母是香港移民的28歲多倫多華裔青年麥啟衝(Gerald Mak)﹐昨天在一大批街坊鄰居的陪伴下﹐步入多市市議會大樓登記報名﹐競選本市第28、惠柳第選區市議員。

2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簇擁茈L進入市政府辦公大樓﹐引起旁觀者的好奇。畢竟這年輕人也不是一個名人啊。及至他登記報名結束記者等到機會訪問他﹐第一個問題就是﹐這些都是什麼人呢﹖

他說﹐大部分是惠柳第的街坊鄰居。

他表示﹐他不斷接到區內居民的來電﹐催促他登記報名﹐競選這一區的市議員。在一個星期二的下午﹐有這麼多人可以陪伴他來報名﹐看來他不缺競選需要的義工。他說﹐是的。

他的競選辦公室本周就要開張。

這個重新劃分後的選區﹐因現任市議員莊菲倫(John Filion)宣布不競選連任﹐引起多人競逐。其中包括「80歲的年輕人」、曾經擔任過多市議員的賈因納(Norm Gardner)﹐以及莊菲倫原來的行政秘書Markus O'Brien Fehr。

賈因納接受英文媒體採訪時表示﹐在如此高齡之下決定競選﹐因為他對於現有的報名參選的候選人「不滿意」。但昨天當記者提及區內還有前市議員賈因納出戰時﹐麥啟衝脫口道:「就是他給我打電話﹐叫我不要出來競選」。

麥啟衝碩士生畢業﹐現任職豐業銀行的通訊部門高級經理。他曾任區內警民聯絡委員會行政主任﹐多倫多「警察總長年輕人顧問委員會」主席。「13年為警方服務的義工經歷」。

他認為﹐解決現時槍械犯罪升級的問題﹐關鍵仍是警方和所服務的社區建成「緊密長期的關係」。

他本人是一名熱中的騎單車者﹐但他不贊成北約克段央街的改建計劃。該計劃是減少央街汽車車道﹐增加單車道。他認為在另外馬路上開單車道較好﹐可以不至惡化現在已經擁擠的央街交通。

回顧自己的義工經歷﹐他覺得社區項目成功的關鍵﹐是聽取各方的意見和建議。人人參與﹐是項目成功的保證。

 
 
今日相關新聞
28歲華青報名競逐市議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