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本月12日市中心警方加派警力的緊張情況。(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爆竊華裔家掠150萬現鈔手表 電線纏頸膠帶綁頭屋主險死
28歲華青報名競逐市議員
市中心12酒店申改建柏文
北美首間氫氣電廠萬錦落戶開始投產
湖濱公園缺2500萬修葺 市府說請待明年再表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兩警員泄反恐部署與簡報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上周四(12日)接到消息﹐指市中心旅遊區或有汽車襲擊﹐公眾安全受威脅﹐故多間分局的警員大舉出動﹐在各區加派人手監視﹐但警方對外則三緘其口。不過﹐同日稍後時間﹐警方先後有兩份文件被泄露﹐更被媒體廣泛報道。事件涉及兩人所為。警隊專業標準委員經調查後﹐昨已鎖定其中一名涉事警員﹐該警員現被停職調查。

至於涉事的另一人身分﹐專業標準委員會則仍在調查。但警方初步相信﹐該人亦是警隊成員。至於有關文件如何被外泄﹐亦是調查的一部分。

被泄露的兩份內部文件分別是警隊內部簡報(memo)及行動計劃草案(operational plan draft)。現被停職的警員是涉嫌泄漏內部簡報。

警隊發言人格雷(Meaghan Gray)昨表示﹐外泄警隊內部資料屬嚴重行為﹐當局將徹查。

她說:「警隊對外發放資料時須在公眾利益及不影響警方的調查之間﹐作出平衡﹐故才設立公關部門。公關部門會與前線的調查人員緊密合作﹐發放適當消息。」

格雷又補充﹐被泄露的行動計劃草案「並非最新及最準確﹐不會用來向內部警員作簡報用」﹐亦「不應向公眾外泄」﹐否則便會阻礙警方調查。

上周四﹐多個警區加派人手到市中心巡邏。警方同時透過推特(twitter)公布增派警員巡邏的安排﹐但拒絕透露進一步詳情。

未幾﹐即有本地媒體分別取得一份簡報及行動計劃草案﹐提及警隊加派人手落區的原因是大多倫多區的遊客區受威脅﹐又指威脅與汽車襲擊有關。但警方其後稱﹐該草案未經批核。

格雷昨發表聲明﹐當局得悉有警隊成員對外泄露警隊內部文件後﹐警隊已即時展開內部調查。如今已確認其中一名懷疑涉事警員的身分。當事人現已被停職(但繼續獲支薪)﹐直至完成調查。

多倫多警察協會(Toronto Police Association)主席麥哥馬克(Mike McCormack)表示﹐他已得悉事件﹐並與受查的警員聯絡。

他說:「當有這類資訊外泄時﹐事態十分嚴重。」他表示﹐協會將了解整個事件背後的細節及證據﹐並就2份文件的泄露作個別判斷。

上周四(12日)﹐當局接報後﹐多倫多及大多區數支警隊展開12小時的調查﹐並加強巡邏﹐至當晚10時半才解除戒備。當日﹐多市多個旅遊點如羅渣士中心(Rogers Centre)、CN塔、多倫多會議展覽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及Ripley's水族館﹔受影響的還有位於旺市的加拿大奇妙樂園(Canada's Wonderland)﹐但所有景點在當日仍如常開放。

 
 
今日相關新聞
兩警員泄反恐部署與簡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