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空軍欠缺富經驗機師 指揮官倡現金吸人才
聯邦市府斥資2億 建設防洪排水工程
貨車司機「捐車底」修理 東主懵然不知開車輾斃
麻疹病人現身約克區診所 同時曾赴同地者慎防感染
屢次在Leslieville社區犯罪 警方追緝單車大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福特政府自比道格拉斯財政政策 明星外孫斥省長「冒犯」
要求停借用外祖父名號

【明報專訊】美國人氣劇集《24》加籍男星基夫修打蘭(Kiefer Sutherland)周一發推文,要求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停止使用其已故外祖父道格拉斯(Tommy Douglas)的名字和肖像,以達成其所謂的「政治議程」。

道格拉斯曾於1944年至1961年出任沙省省長,1961年至1971年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他以推出全民醫療保健項目而為人熟悉,其女兒是加國知名女星雪莉道格拉斯(Shirley Douglas),她曾與當奴修打蘭(Donald Sutherland)結婚,基夫修打蘭是兩人的兒子。

基夫修打蘭提出的要求,是回應道格福特近日的推文。事緣安省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本月較早時發表署名文章,將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財政政策,跟道格拉斯出任沙省省長時的財政政策作比較,道格福特其後發推文回應說﹕「這是時候讓政府再次為省民做事,而不是省民為政府做事。我認為道格拉斯會同意。」

在多倫多長大的基夫修打蘭發推文,指道格福特將兩人的政策相題並論有「冒犯」之嫌,「我的外祖父道格拉斯一直對(省政府)財政負責。除了力求沙省收支平衡,他亦在省媥Q設道路,制訂醫療保健項目和提供電力。這是他在4年任期裡所做的一切。跟你的論點相反,他從未讓省民犧牲所需的社會和人力服務。……作為他的外孫,我要求你停止上載其照片和使用他的名字,以達成你的政治議程」。他在推文結尾特別提到,幸而其母親一向在推特不活躍。

當被要求置評時,省長辦公室未有直接提到基夫修打蘭的推文,但強調收支平衡是省府首要工作。

至於麥克勞德周一發推文提及美劇《Designated Survivor》,而基夫修打蘭在劇中飾演美國總統。她說﹕「我曾經很喜歡這齣電視劇。唉,出任政客較在劇中演出困難得多。」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政府自比道格拉斯財政政策 明星外孫斥省長「冒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