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助步長製藥太子女入學案首人判刑
俄拉攏非洲國家 削美影響力
魯哈尼斥美向伊朗發動經濟戰
父姦女脫罪 日掀示威潮
小特朗普國會閉門作證 稱不擔心有作偽證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明報》可信度報章類別最高

路透社新聞研究院報告有一章專論香港狀G,當中反映了有46%受訪者信任新聞,為所分析星馬澳日台韓等亞太7區之最,也有26%信任社交媒體新聞,比率高於區內其他地方最少6個百分點。報告指出,《明報》是本港最獲受訪者信任傳媒品牌的第3位,在報章類別中則屬第一。

整體閱報比率跌

報告顯示,受訪者最信任的三大傳媒是香港電台新聞、Now TV新聞和《明報》(圖表);以十分滿分計,3傳媒依次獲整體受訪者評6.89,6.77和6.65分。倘單對用家來說,《明報》得分更達7.48,僅次於香港電台新聞。報告指出,香港唯一公營傳媒香港電台雖然備受議論,上月便被炮轟「支出大、收視低」,但依然堅持編採獨立與履行社會義務,使其新聞獲譽為最具公信力。然而,報告指無邦q視依然主導茪j氣電波與互聯網上的新聞。閱報比率則由2017年的48%跌至如今的44%,最多人看的是免費報章。

報告稱,46%香港人信任整體的新聞,在38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13,在亞太地區高出第二位澳洲兩個百分點。跟普遍地區一樣,香港人以從網上獲取新聞居多,且較諸星馬澳日台韓,肯花錢訂閱網上新聞——表示付費買網上新聞的,香港有17%,其次是同為16%的星馬。

至於近年屢起非議的facebook等社交媒體新聞,表示相信的香港人縱僅26%,卻仍高於日本、新加坡、台灣、馬來西亞、澳洲、韓國達6至11個百分點。愛循社交媒體、即時通訊等分享新聞者,香港跟大馬同佔51%,其次是台灣的42%和新加坡的41%。

港人相對肯花錢買新聞

此外,報告提到《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香港外國記者會(FCC) 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去年10月被香港入境署拒為其工作簽證續期事件,惹人憂慮香港的新聞自由。另外,如無邦q視、香港01雖有利潤、建立了良好品牌,但依然裁員,反映經營環境的艱難。

(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跨國調查:民眾憂假新聞 拒購真資訊
《明報》可信度報章類別最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