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2歲的Roy(左)曾是隱蔽青年,終日在房間打機,父親Eric(右)為了鼓勵他尋找人生目標及學習技能,中年時毅然轉行成為廚師,希望向兒子證明「我幾廿歲人都做到,你都做到」。如今兩人更一起經營車仔麵店。(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抄牌險遭車撞 交警開兩槍 兩彈中車 司機逃離遺血[
花王涉姦麥當勞智障女工
英華小學新校長:把學生當兒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父棄高薪學廚 兒子隱青不再

【明報專訊】站在廚房,韓宗博(Eric)滿額大汗。這個爸爸人生中途轉型,離開工程界,拾起鑊鏟,只為了激勵兒子告別隱蔽青年生活,尋覓人生目標。兒子最終走出房間,與父親「拍住上」闖蕩飲食界。

棄工程由零做起 「我做到你都做到」

50歲的Eric原本從事機械維修,最高峰月掙20多萬元,養活四口家,但代價是經常來往中港兩地,有時更離港3個月,錯過不少陪伴兒子韓子俊(Roy)的成長時光,唯有以物質彌補,「什麼都會買給他」。人到中年,Eric漸發現Roy沉迷打機,可在家3天不吃不睡。

自嘲「廢青」的Roy中四時不愛讀書,日復日打機,父多次相勸不果。Roy曾做廚房兼職,對飲食業較有興趣,Eric為令兒子走入社會,放棄20多年工程經驗,2012年底報讀僱員再培訓局的初級中式烹調師(國家職業資格)基礎證書,「我要由零開始做給你看,如果我做到,你也可以做到」。

子隨父讀課程 今齊開食店

Eric由低做起,月薪1萬多元,清洗化油池、解凍叉燒、茬膝L都做過,曾累得想放棄,「但如我放棄,可能兒子也會放棄」,直至有天Eric茪F近80條魚,疲倦地歸家,卻發現Roy仍在打機,一怒下以行山杖擊碎熒幕,才令Roy開始思考前路。數日後他發現父親走路一拐一拐,雙手紅腫,才體會其辛勞,2014年遂跟隨其步伐報讀同一課程。

Roy自此發憤圖強,修畢課程後更獲「ERB傑出學員獎」。他從下廚尋獲滿足感,「見到很肚餓的客人走來,吃完我煮的食物後很開心,我便滿足」,如今兩人齊經營四爺車仔麵專門店。「學歷高不一定等於成就,但不學習就一定不會有成就」,Eric只求兒子善良,願意貢獻社會。

今天父親節,22歲的Roy準備炮製小菜「多謝他付出」,Eric聽罷笑彎了眼。

 
 
今日相關新聞
父棄高薪學廚 兒子隱青不再
追成就缺席子女童年 中風男盼吃過節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