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年逾六旬的子年中風後無法跟別人溝通,子女一度與他疏離,他堅持握茤銣踏上復康路,重新適應生活,並修補與子女關係。(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抄牌險遭車撞 交警開兩槍 兩彈中車 司機逃離遺血[
花王涉姦麥當勞智障女工
英華小學新校長:把學生當兒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追成就缺席子女童年 中風男盼吃過節飯

【明報專訊】67歲的子年曾是個追求成就的年輕人,不知不覺忽略了家庭,一場中風卻令他明白子女遠比工作重要,無奈妻子提出離婚,子年無法看茖鄐k長大,但他願意花10年克服口吃,主動致電關心子女。今天父親節,子年最想與子女一起吃飯。

「工作狂」中港兩地走 妻提離婚

當年三十而立,子年想在貿易工作上做出成績,每日往返中港兩地工作12小時,一對年幼子女由妻子照顧,自己回家則倒頭大睡,惟耗了十年青春仍換取不了工作成果,回港改駕的士為生,詎料身體敲響警號。「除了生日,我最記得2000年11月10日,那是我中風的日子」,中風近20年,子年仍難忘當日細節,「我到香港仔接朋友,過了紅隧口覺得不舒服,我把車泊在路旁便暈倒了,後來才知道是中風」,他回想自己只顧工作,即使患高血壓亦覺得是小事。

子年中風導致右身癱瘓及口吃,入住療養院3個多月後,因妻兒要上班上學,只好握茤銣獨自踏上復康路。他花了一整年學習用左手寫字,但總是執筆忘字,吃飯要用湯匙,穿衣服需10分鐘,而口吃問題纏繞他9年,跟子女聊天有心無力。

女兒曾入更生宿舍 父:什麼也做不到

中風後兩年,妻子提出離婚,子年先搬回家與父母同住,再搬到救世軍短期臨時宿舍。離開家人,子年最擔心女兒,他憶述女兒曾誤交損友,因吸毒需入住更生宿舍,「很內疚,但我什麼也做不到」。子年現時住在板間房,隨蚖☆鳦鄐O逐漸恢復,他經常致電子女關心近G,即使他們已工作,子年仍會將部分綜援給予子女作補償,「他們生活得好我便滿足」。子年說,理解兒女生活忙碌,偶爾會約兒子見面,女兒一年只見到一兩次,父親節最希望與他們坐下來,吃頓飯好好聊天。

明報記者 黃詩雅

 
 
今日相關新聞
父棄高薪學廚 兒子隱青不再
追成就缺席子女童年 中風男盼吃過節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