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市民仿製警察的警告旗,寫上「停止暴力 我們不是暴徒」、「不要開槍 我們是香港市民」字句。(陳柔雅攝)
放大
 
40歲的梁女士(左)戴上頭盔和眼罩遊行,要求政府收回將6月12日的集會定性為暴動,要「平反612」。(艾博瑜攝)
放大
 
居港美國人Gloria(左)與友人製作「CARRIE LAME」等標語,不滿特首前日記者會上一副不屑嘴臉。(艾博瑜攝)
放大
 
遊行中有市民手持「林鄭Step Down(下台)」標語。(賴俊傑攝)
放大
 
有示威者舉起印有多人擋在坦克車前的牌,令人聯想起六四「坦克人」。(賴俊傑攝)
放大
 
有市民持警務處長盧偉聰(左)及特首林鄭月娥(右)畫像,諷刺上周三武力清場。(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學者指警低估人數 稱最少150萬
港鐵飛站巴士改道 黑衣人潮迫爆港島
「保衛香港」直幡掛獅山
譴責港警 為港墮斃示威者默哀 海外40市聲援 台北萬人集會
特朗普擬G20向習提港示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頭盔眼罩諷濫武 撤回下台聲響遍

【明報專訊】民陣相隔一周再發起遊行,貫穿遊行隊伍的是「撤回」及「下台」兩個口號,亦有市民自製標語,甚至戴上頭盔和眼罩遊行;自昨午起黑衣人潮擠滿各區港鐵站,有港鐵車長廣播請大家代他遊行,又說「香港加油」,獲市民封「良心車長」。

明報記者

繪畫教師口罩畫血漬

昨日遊行對伍中,幾乎只聽到「撤回」、「下台」兩句口號。大多市民以紙皮、白紙自製簡單標語,主要訴求包括要求撤回修例、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抗議警方濫權等。30歲繪畫教師胡先生手持油畫遊行,畫有戴白色帽的警察,諷刺政府和執法人員「黑白顛倒」;他又戴茧e上血漬的口罩,抗議警方用過分武力。

不少市民亦戴上頭盔和眼罩遊行,表達對警方在周三(12日)使用武力清場的不滿。40歲的梁女士和友人雖未出席12日的集會,但他們特意買頭盔和眼罩出席遊行。她說在網上看蚅給謇挫誘漟L寸鐵的示威者,覺得非常憤怒;又有感日後在香港遊行,可能都要「全副武裝」應付警方武力。

當遊行隊伍抵達於添美道的終點後,有人在物資站向遊行者派餅乾和水等,亦有人在終點回收廢物。

港鐵車長廣播「代我遊行」

由昨日中午起開始,各區港鐵線和巴士站都擠滿參與遊行的黑衣人潮。多名市民稱,乘港鐵準備到維園參加遊行時,有車長廣播稱因工作而不能去遊行,「麻煩大家代我去,堅持到底,香港人要加油」。車廂內隨即起哄,不少人歡呼拍掌,有人感動落淚,有人更形容他為「良心車長」。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頭盔眼罩諷濫武 撤回下台聲響遍
撤「三罷」民陣致歉 籲今續集會
沿途店舖提供冰水紙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