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銅鑼灣食店「8鍋」昨在店外放置兩壺冰水,店員稱「見天氣熱, 希望為大家消暑打氣」。(高卓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學者指警低估人數 稱最少150萬
港鐵飛站巴士改道 黑衣人潮迫爆港島
「保衛香港」直幡掛獅山
譴責港警 為港墮斃示威者默哀 海外40市聲援 台北萬人集會
特朗普擬G20向習提港示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沿途店舖提供冰水紙花

【明報專訊】「我們希望為香港人打氣」,昨午民陣發起的反修例遊行,遊行人潮再次迫爆銅鑼灣及灣仔一帶,沿途有食店在門外為遊行者提供冰水解渴,另有不願上鏡的連鎖香水店員工自發在門外擺放白紙及紙花,讓人悼念前日在太古廣場外墮樓的示威者。這些店舖的員工說,這些行動非為政治立場而做,而是希望為港人打氣。

店員稱不了解修例 盼消暑打氣

銅鑼灣謝斐道的食店「8鍋」,自遊行開始後便在店外放置兩壺冰水,店員更不時檢查水壺補給,該店員自言「對修例了解不深」,沒明顯政治取態,但「見天氣熱,希望為大家消暑打氣」。

銅鑼灣一間連鎖香水店的店員則自發在門外放置白紙及紙花,店員強調行動不代表公司立場,只希望方便遊行者取用,為日前墮樓的示威者送上心意。被問到生意有否受影響,店員說早上仍有客人光顧,但下午遊行開始後人潮擠擁,「生意較平常的周日少約七成」。

記者昨日沿途所見,灣仔及銅鑼灣一帶多間藥房生意淡靜,藥房員工婉拒受訪,另有珠寶店落閘;不過便利店及飲料店則甚為旺場,甚至出現迫爆場景,不少遊行者沿途購買冰水或冰凍飲料解渴。另外,有多輛的士停泊在灣仔莊士敦道一帶,有的士司機表示,至昨午4時接更後因道路阻塞「無開過單,起碼不見六七百元」,深感無奈,認為遊行者及政府「各有自己立場」,但不希望有人長期堵路影響民生。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頭盔眼罩諷濫武 撤回下台聲響遍
撤「三罷」民陣致歉 籲今續集會
沿途店舖提供冰水紙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