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傷腦失自理力華翁暴躁 兒難忍卸監護由母接手
地鐵北上線Pioneer Village站 公車局與承建商纏訟延誤工程
市中心泊車標準過時需修訂 揭示地下泊車位成本大增兼不利排水
多數民眾贊成限制移民 僱主喊勞工荒急需解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反貧困聯盟促請市府 徵空置物業建廉租屋

【明報專訊】安省反貧困聯盟(OCAP)日前舉行抗議活動﹐由230號雪邦街(Sherbourne St.) 運送一輛載滿泥土的獨輪車前往多倫多政府市政大樓,敦促市府徵用7個空置物業﹐用作建造廉租屋。

OCAP表示﹐行動的目的﹐是抗議多市的住屋問題。他們認為﹐解決方案是讓市府興建更多可負擔房屋。市府現今最大的問題﹐就是即使擁有空房、空地﹐仍無視露宿者的需要﹐不願收回土地﹐用作可負擔房屋的興建﹐增加供應量。

雪邦街214號至230號(即近登打士街)一帶的地段﹐過去50年都為貧困人士提供住所。

不過﹐10年前﹐其中兩棟房屋被拆毀後﹐至今該片土地仍然空荂C唯一留下的房屋也早被廢棄。業主現有意出售﹐不過是賣給興建高級柏文大廈的開發商﹐這不是住在區內的貧困者可負擔得起。

OCAP敦促市府﹐應向有關業主徵回該片土地﹐用作興建可負擔房屋。27個組織已聯署向市長莊德利發信﹐但市府遲遲未有行動﹐於是該組織便將該處的一些泥土運送至市府大樓﹐寄喻市府應徵收該片土地﹐並為興建可負擔房屋進行動土。

OCAP的組織者Yogi Acharya說﹕「儘管登打士街夾雪邦街區內的露宿者﹐在街頭的惡劣環境下掙扎求生﹐10年來﹐他們只能望茬o些房屋空置。試想一下﹐日後在該片土地上所興建的房屋﹐是他們無法負擔的﹐那等於是在他們的傷口灑鹽。」

 
 
今日相關新聞
反貧困聯盟促請市府 徵空置物業建廉租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