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傳美國3家晶片大廠已私下游說華府鬆綁部分華為禁令。(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駐法大使翟雋將離任 拜會法國外長表謝意
結核病中國肆虐 資金不足無新藥陷困境
英國北洋水師水兵墓獲修繕 中國5兵下葬
F-35有中國零件 斥渲染間諜恐慌
科學家發現蜘蛛新品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傳3美晶片大廠游說華府鬆綁華為

【明報專訊】路透社17日引述數名消息人士透露,包括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賽靈思(Xilinx Inc)等3家美國晶片大廠已私下對美政府游說,希望部分鬆綁對華為禁令,讓他們得以將自家產品銷售給華為;此外,華為澄清並非他們要求客戶向華府游說。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5月下旬英特爾、賽靈思的高階主管和美國商務部舉行了一次會談,商討如何因應美國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另外4名知情人士也證實高通確實也針對黑名單一事向商務部施壓。

報道引述3名人士指出,這些晶片大廠認為華為銷售的部分產品如智能手機、電腦伺服器等,當中使用的都是常見的設備,並不像華為另外販售的5G網絡設備那樣有安全疑慮。高通因此希望,能夠繼續販售手機或智能手表等產品的晶片給華為。

消息人士說:「整件事並非要幫助華為,而是為了防止美國公司受到傷害。」

美國半導體公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證實他們曾代表企業向政府匯報遵守規範可能帶來的後果,協會副總裁古德里奇(Jimmy Goodrich)表示,「我們已代替企業向政府傳達沒有國安疑慮的科技產品不應被列入禁令範圍之內的想法。」

華為每年花費約700億美元向各國大廠採購設備,當中約110億美元流入美國企業,包括高通、英特爾、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等。

針對路透社報道,美國商務部表示商務部定期會回應企業針對管制措施範圍的提問,並且強調這些對話並不影響規範執行;另外,英特爾、高通、賽靈思都未回應。

對於美國伙伴私下游說華府,華為公共事務部副總裁威廉森(Andrew Williamson)澄清華為並未要求任何一家企業代替他們游說,「他們都是依照自己的需求進行游說,因為華為是他們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他也補充晶片大廠知道如果失去華為這個伙伴,將會為他們帶來「災難性」後果。

另外,2名熟悉華為內部想法的人士透露,自從被商務部列入貿易黑名單後,華為就不太就此事在華府進行傳統游說行動了,至今也未私下向華府談論此事,不過他們確實有在考慮遞交信函給商務部。

報道引述華為董事長梁華6月初的說法,指出華為現在「基本上沒有什麼溝通管道」,路透社此前報道,華為甚至在禁令發生之前就已經縮減了游說工作,去年華為裁撤華盛頓辦公室5名職員,並且大砍游說工作的花費支出。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網絡專家路易斯(Jim Lewis)分析,華為對於下一步感到茫然,「他們在美國的處境真的很糟,沒有人要幫助華為。」

 
 
今日相關新聞
傳3美晶片大廠游說華府鬆綁華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