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F-35隱形戰鬥機。(美國海軍官網)
放大
 

其他新聞
科學家發現蜘蛛新品種
台5000人立院促港府撤回修例
假檢警詐騙再進化 冒DHL快遞行騙
花23萬變造指紋再入境 越女滯台遭查獲
水牛逛大街 女騎士撞上冤送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F-35有中國零件 斥渲染間諜恐慌

【明報專訊】英國媒體日前大肆披露,一家負責製造F-35戰鬥機的零件供應商為「中國公司」,再度引發新的一波「中國間諜恐慌」。對此英國國防部、F-35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紛紛表態澄清,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刻意渲染中國「間諜」無處不在,已成為愈來愈「愚蠢」之舉。

俄羅斯RT新聞15日報道,英國「天空新聞」曝露,位於英格蘭西南部格洛斯特郡的「Exception PCB」公司,2013年被一家位於深圳的公司收購,但從未對此事隱瞞。該公司目前負責生產「史上最昂貴武器專案」,F-35戰機的發動機、照明、燃料及導航系統的電路板。

「Exception PCB」同時也參與歐洲「颱風」戰鬥機、「阿帕契」武裝直升機以及其他敏感的武器項目。英國國防部堅持認為,該公司屬於國防裝備供應商並且「沒有風險」;但最近數月以來,「Exception PCB」一直遭受「中國間諜」的相關非議,已讓英國媒體、政界人士都備感震驚。英國前保守黨國防部長傑拉德爵士向《電訊報》指出,他很關注中國參與機密防禦計劃的事,「我們對中國的作用完全是無知的,現在人們才開始醒悟」,並認為「這令人歎為觀止」。

「Exception PCB」的一位董事曾向媒體表示,公司與其中國所有權人之間存在「明確的防火牆」,公司只負責生產裸電路板,並未提供額外的電子資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則認為:「與F-35上的其他零件一樣,這些零件在製造的每個階段都會經過反覆檢查。此外,Exception PCB也無法查看或訪問任何敏感的程式資訊。」

降低成本 美隱瞞訊息

針對各界的「中國間諜恐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言人並補充說道:「如果Exception PCB在未來被排除出了供應鏈,那麼奇異公司(GE)也能提供其他的供應商,以確保不會對該計劃產生任何影響。」

RT報道也提到,美國軍方已非第一次隱瞞中國公司參與F-35戰機的製造,美國國防部2014年多次允許使用大陸製造的零件,讓飽受成本超支困擾的計劃得以如期進行。供應商諾斯洛普格魯曼、漢威聯合均被允許,於飛機的雷達系統、起落架上使用中國製造的磁鐵;只因五角大樓擔心若進度延誤,將導致為此提供資金支援的外國訂單不斷減少。

 
 
今日相關新聞
F-35有中國零件 斥渲染間諜恐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